一种信任作文
麻木的信任人就是一种悲剧,人贪婪的劣根性有时不会因为你的宽容和善良而有所改变,而是会变本加厉。
——题记
生活其实很简单,复杂的只是人心而已。
走过漫长的岁月,我一直喜欢以一种看透而不说透的状态生活和处事。不是我不够聪明和敏锐,而是我怕麻烦。我承认在人际交往和各种处事之中,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我能敏锐地感知到人的人心,但是我想我是善良的,我愿意给人多次的机会。
但是,一旦被连续踩无数次底线之后,这样的人我会嗤之以鼻的,我连多看你一眼的兴趣也没有。因为,你不值得我多看几眼,我喜欢一切纯粹而简单的东西,包括人心。我最讨厌那种在没有达成目的之前,处心积虑,心机深重的人,在达成目的之后又是一副嘴脸。
其实,我是从内心极其瞧不起这样的人的,我觉得这样的人是不愧于一个“人”字的。我喜欢所有真诚善良的人,惟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地走进我的内心世界,成为我生命中走得很近的朋友。
麻木的信任人就是一种悲剧,我想我是经历过这样不少悲剧的,我是在一个极其简单幸福家庭长大的,所以对周遭的事情和人没有持有多少怀疑的态度,看谁都是美丽的,看谁都是善良的。其实很多时候,人心隔肚皮,有的人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所以会让人的眼睛和心出现麻痹大意的时候,当一旦事情有了结果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麻木的信任人了,这是生命的一个错误。
或许,这样的错误犯多了,就越来越清醒地审视生活,审视旁人,审视人生了,不会再轻易地去被生活中的种种假象蒙蔽,也不会麻木地信任人了。人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就会给生命犯下连环的错误,这样的错误会让生命的脚步停滞不前行。
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别让我的信任打水漂,这样的水漂打多了,那么你在我的眼里将一分都不值。”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可以物质上贫穷,但是精神层面是富裕的,品性必须是善良和纯正的,做事不能有太强的目的性,不能是一个心机深重的人。或许,一个心机深重的人在最初的岁月里是有所收获的,但是这样的人生不能走得很长和很远,总有一天会被生活淘汰的。在这个世上,很多都是人心纯善的,都是喜欢纯粹和美丽的东西的。
我承认自己经历过很多大喜大悲的岁月,这些岁月的经历还是源于自己对他人麻木的信任,最后导致了很多无法想象的结果。生活看似很纯粹性,其实很多时候就是绵里藏针,只有在经历过很多岁月之后才真正明白原来生活有时还是需要提防的,并不是人人都是善良的,并不是人人都可以信任的。
我觉得有时自己真的不够睿智,容易被外表的假象所蒙蔽,很多时候上当受骗了,还要给骗子找解脱词。我想这样的我不是善良,而是愚蠢。或许在这样一路愚蠢的颠簸之中,让我更加火眼金睛了。我承认我内心是一个很纯善的人,但是再怎么纯善也不能一直上当受骗,所以必须学会好好审视自己的人生,好好区分生命里哪些是值得交的朋友,哪些是不值得交的朋友。
有人说风雨无阻的人生是美丽的,但是我也想说风雨无阻的人生也是辛苦的。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麻木的去信任人,让自己的人生走很多的弯路和错路,然后再一路去修正。毕竟很多时候修正一个错误,是一个耗时耗力的伟大工程,能不遭遇这样的工程那也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生命有许许多多的错落,有许许多多的栅栏,我们只有拥有清醒的头脑,审时度势,生命才能真正意义上灿烂和美丽。如若,一直麻木的去信任人,然后总是给生活惹下一堆麻烦,总被人利用和伤害,那么就会降低生活的幸福度和愉悦感。生活很多时候我们一直在验证生命的最终意义,其实很大程度上讲让自己开心愉悦就是生命的某种意义所在。
我们每时每刻都能灿烂和微笑,前提是不要麻木的去信任人,不要让别人支配了我们的人生。如若发现自己信任错了人,那么即使去修正走错的路途,那么也会最终人生路美丽而灿烂的。
麻木的信任人就是一种悲剧,望我们所有犯过这样错误的人,从悲剧里走出来,然后还自己一份阳光灿烂。生活都是且行且思的,无论是谁都不会一直被麻木覆盖住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