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邻居给了我家一条小狗,灰色的毛,一双大耳朵遮住了大半张脸,一对水灵灵的小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蓝宝石。小狗四肢强壮、有利,一条粗粗的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有节奏的摇来摇去,惹人喜爱。
小狗很乖巧。有依次,外婆到我家来做客,小狗凶猛的扑了上去,差一点就咬到外婆的腿。我一声呵斥,它就乖乖地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小狗不仅乖巧,而且有点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榨菜,小狗也跑去,它以为我买了什么好吃的。在我身边蹦来窜去的,一心想吃一口。我没办法,只好给它一根,它张口就咬,结果辣得到处找水喝,以后给它吃什么,它都很小心地闻闻,再也不吃榨菜了。
我家的小狗真可爱呀!
有 趣 的 蜘 蛛
今天早晨我在楼梯的窗户上发现一只蜘蛛在织网。这下引起我的好奇心。它站在一头,吐出丝缠住另一头,又吐出另外一根缠住另一头。就这么缠,缠 了吐,一会儿 ,一张硕大无朋的网便织好了。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我轻轻地把蜘蛛织好的网给捅破了。 这只蜘蛛真灵敏,一下子跑到了丝网的另一端,缩成一团,俯视着下面的动静,大约过了8分钟,它试探了一下,发现没有什么动静,就又忙着补起网来。 它补好后,我又捅了一下,它又补好了,我又捅了一下……结果它一次又一次的补好了。
突然飞来一只飞蛾,笨头笨脑的,似乎并不知道有埋伏,正准备飞出窗外,翅膀被蜘蛛的网丝缠住了,蜘蛛立马窜了上去,一口咬住飞蛾的头,有滋有味的吮吸起来,怪不得它不厌其烦的织网,原来是为了守株待兔呀。
不一会儿,飞蛾只剩下一具空壳,被蜘蛛扔到了地上。鼓着大肚子,蜘蛛爬上最高的一根丝上去休息了。
我家的猫
我家也养过猫,是只母的,一身灰白色的短毛,一张二半吊子脸,加上一个特酸的名字----妞妞,地地道道一只家猫.
别看人家长得不怎么样,但挺会讨我老妈的欢心:每次老妈一回家,"她"便会扑到老妈脚下,双手抱住老妈的腿,"咪 喵,咪 喵"地倾诉这一天的所见所闻;老妈换鞋的时候, "她"会一头拱进鞋子里,撅着腚,后腿蹬着地向前跑,把老妈逗得哈哈笑.
一天,我半夜上厕所,看见这小家伙嘴里叼着个黑乎乎的东西,定睛一瞅,哇 好大一只老鼠!要知道,那个时候"她"还不满4个月呢,从此,家里的老鼠死的死逃的逃, 最终落了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使得我这个从来就不待见“她”的哥哥,也对“她”刮目相看了。
但没多久,“她”的缺点也充分地暴露了出来,挑食儿、偷鱼、甚至还常常夜不归宿,为此我们还专门召开了一个紧急家庭会议,在会议上我不点名地批评了“她”,而且还指明了其今后的出路,但“她”却仗着有老妈撑腰,把我的良言相劝当成了耳旁风,最终这场会议不欢而散。而且当晚“她”便对我实施了报复行动--在我的枕头上留下了一泡“巴巴”。
那年冬天,“她”再一次午夜狂奔之后,便没有了下落,从此,老妈便常在茶余饭后唠叨起“她”……
又过了几个月,我早上出门打球儿时,发现一只脏兮兮“花”猫僵死在我家门口,老妈一眼便认出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