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全球的设备只要手机销售,除非不使用4g和5g,那么是必须要给华为分成的,但每一个设备是看你交叉专利多少,才能确定一台设备能得到多少费用。wifi7设备,这个现在华为也是专利在11.7%左右,这个比例还是很高的。
但现在公布的这些许可费用,之前很多人都知道了,只是这次是明确了。其实高通和诺基亚现在也是有这样的许可费用分成,这东西就是核心专利谁先找到,然后有优势的情况下,就会可以有这个需求。
但这个时候有人又要说了,凭什么给?不给也简单,自己做一个核心的专利,其实就可以不给了,只要比这些厂家的核心专利占比高,那么你就可以自己得到一些专利许可费。只能说国内厂家是从4g开始慢慢有优势,但5g核心专利确实是有优势的。接下来的6g网络,标准出现后,国内一些厂家也有核心优势,到时就看看了谁能得到专利许可费用。
所以现在的手机厂家,你会发现,使用的网络制式越多,成本越高,就是这个原因,很多厂家没核心专利,给好几个厂家交了专利许可费用,这样每一台的成本就是不低的。之前华为麒麟芯片恢复,手机恢复后,华为和高通有一些专利交叉授权,都知道华为每台手机设备要给高通点授权费用,也是因为之前高通3g和4g时代相对有优势。
但其实你看5g时代的核心专利,高通并没有领先,也没有那么多授权费用。这就是之前的一个说法,一些厂家哪怕是不生产手机,可能也是靠专利许可授权费用,就能活的很好,现在诺基亚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思路。
但这个是对任何厂家都一样的思路,不存在什么厂家可以不给。这其实就是促进厂家研发的一个重点,只有这样的情况下,厂家才有动力研发,谁成功,谁能有这样的成绩。
更新时间:2026-06-23
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仅用于学习交流。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QQ:4156828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71396.com 闽ICP备11008920号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8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