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人还是在讨论昨天跌破4100点的事情,很多人认为跌破4100点是一个心理崩盘的象征,其实个人认为跌破4100也不至于心理崩盘,因为心理的崩盘相相当于大家对于股市失去信心的。
为什么说很可能不现实?因为现在这个时候,大家怎么可能会对股市失去信心?创业板指数一直在创新高,对于创新高的走势怎么可能会失去信心?所以这个时候大家是可以有担忧的思维,但是担忧的思维不能转变为过度的看空行为。

还有一个观点就是认为走势分化就是股市走弱的信号,其实这一点从技术上来说,是可以这么理解的,但是从现在这个走势来说,是不可以这么理解的,因为从技术上来说只要不是强,那么就是弱。
但是从现在的阶段来说,股市为什么要出现强的情况?股市也没必要出现强的情况呀,也就是说,只要不出现弱的情况,那么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既然可以接受,那么就没有什么强弱之分,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当然很多人看到上面的分析之后,可能还是有一些个人的想法,就是说股市有没有可能继续存在这种无力的危险信号,然后在大家继续等待更明确信号的时候,下周一周二两天起股市本身有没有可能会重演15年的历史,也就是从目前的整体合适但细节不妥当状态,演化为所谓的下坠中继形态的走势?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本人认为可能需要在节后关注两个信号,一个信号就是股市有没有可能出现转弱补跌的走势,因为这个时候大家需要考虑就是沪指已经先跌了,那么如果其他两个指数再转弱补跌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对股市的考验可能就更大了,而且转弱补跌,很可能是走势说出了一个明确信号。
其次需要注意的就是,节后股市有没有可能出现下跌广度的扩大,因为在股市里面下跌不仅仅可以出现那种跳水的下跌,而且可以出现一种那种蔓延式的下跌,而在股市里面,多头可以对应一次跳水,可是想应对所谓的蔓延式下跌,那么可能就相对困难了,所以说多头应该完全阻止股市出现以上两种情况的任何一种情况在节后发生,而且多头还必须要认识到一点,就是阻止是自己应该做的,而不是大家强求的。

以上说法仅仅只是个人看法,不可以当作投资建议。
更新时间:2026-06-22
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仅用于学习交流。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QQ:4156828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71396.com 闽ICP备11008920号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8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