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张灯结彩。过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个节日,我们不但喜欢穿新衣服、收压岁钱、放鞭炮,我们还喜欢感受过年的气氛。
这不刚吃完年夜饭,妹妹就嚷嚷着去街上玩,我们到了街上看到:一串串晶莹的彩灯夹杂在一排排红灯笼之中闪烁着光芒;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敲出了人们的喜悦。最引人注目的数那五光十色的烟花:有的像一条毛毛虫,努力的往天空上爬;有的像一个喷泉,火花四溅;还有的像仙女洒下的一片片花瓣……多种多样的烟花把漆黑的夜晚照的明亮起来。
当我看的如痴如醉、眼花缭乱的时候,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把我惊醒了,妹妹被这鞭炮声吓哭了,我只好拉着她回家。
回到家,妹妹吵着放烟花,我拿出了“带向魔术弹”,让妹妹拿着,当我拿出打火机准备点导线的时候,妹妹一下子扔下炮跑到屋里。我点燃导线举向天空,一眨眼的工夫,魔术弹就飞的无影无踪了。爸爸开始放“富满花开”了:“扑”的一声烟花像一只轻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后啪的一声,分成了许多个火花,从天空中慢慢的轻轻的飘落下来。爸爸笑了,我笑了,妹妹在门缝中也笑了。
哇!过年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相信我会有更大的进步,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