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春节,我还没起床,外面的鞭炮声就把我吵醒了。昨天就说好今天我要帮忙包饺子,于是我早早起床了。
舅舅很勤快,昨晚上我们都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时,他就拌好了萝卜猪肉馅。今早他又起得很早,早早和好了面,拿出了一个很大的案板。开始包饺子了,舅舅在厨房的案板上擀饺子皮,妈妈在客厅的方桌上包饺子,我呢,就将舅舅的饺子皮从厨房拿到客厅。舅舅先把面用手捏成一个长条,再用刀子把它切成一段一段,然后把这些小段轧成一个个扁扁的,瓶盖那么大的面团,最后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饺子皮。我将舅舅擀好的饺子皮一张一张排好,放在手掌上,拿到客厅,递给妈妈。妈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里,用右手舀起一点馅儿,堆在饺子皮的中央,然后把饺子皮的对边粘在一起,最后用手使劲一捏,让它粘得更牢固,一个挺着将军肚的饺子就包好了。人多力量大,半个小时后,我们包了240多个饺子。
哥哥姐姐都回来了,该煮饺子了。灶台上的一锅水被烧得“咕噜咕噜”的响,饺子像一群白鹅一样被赶进了水里。
十一点左右,饺子出锅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一家人团团圆圆,吃着热乎乎的饺子,我们迎来了美好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