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新的一年又来临了,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家家户户都在准备过春节。
我家也不例外。除夕这天一大早,妈妈就起来收拾家具,还把它们擦洗得干干净净的。我起床以后,问妈妈:“妈,咱家不贴春联呀?”妈妈说:“贴呀,咱这就贴。”说完,我就拿过春联,只见上面写到“金龙贺岁家兴旺,玉燕迎春福满堂”“真是一幅好联呀!”我赞叹道,然后,我们就把春联贴上了。
下午,我们买回来一大串小气球,想在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踩爆它。吃过年夜饭,全家就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5、4、3、2、1,当、当、当……”“过年了,过年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融进了喜悦的气氛中。这时,只听外面烟花飞舞,炮火冲天,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流星闪过,还有的像龙飞凤舞……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呈红色的,有的呈绿色的,有的呈黄 色的,还有的呈彩色的……真是五彩缤纷呀。
春节,包含了人们对美好明天的期待!让我们张开双臂,热烈地迎接鼠年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