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12个月,新年老人就会带着欢乐来到我们身边,我们迎来了中国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我们要过年啦!
爷爷扛着腊肉、红枣等年货回家了,奶奶买了桔子、苹果等好几箱水果,他们喜欢囤年货。我和姐姐踮起脚尖,在窗户上、门上贴满“福”字。“错了,错了”爸爸喊着,“福字应该倒过来贴。”说着疾步向前,从我手中抢走福字,旋转了90 ,然后弯弯扭扭地让它和门亲吻一下,还抬着头仔细地端详了一番,这才打着哈哈走开了。
我和奶奶一起包着饺子,爷爷在一旁催着,我手忙脚乱,干面粉弄得满头满脸。“吃饺子喽——”奶奶把我和爸爸唤进屋去。一家人团团圆圆,津津有味地吃着三鲜陷饺子,还欣赏着丰富多彩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爷爷、叔叔还有爸爸举杯畅饮,奶奶笑眯眯的眼变成了一条缝,一家人满面春风,其乐融融。
时不时会有几户人家把烟花点燃,“嘭——啪——”串串烟花拔地而起,缤纷得如花绽放,又宛如流星划过天空,整个夜空五彩斑斓,令人目不暇接。“嗬,太美了!”你看!天上是五颜六色的火花结成彩,地上是万万千千的灯火一片红。还有几个调皮的小孩也来凑热闹,手里面拿着“甩炮”,往地上扔去,“甩炮”撞在地面又飞到半空,“毕毕剥剥”地叫着。
大街上人山人海,舞龙灯的叔叔阿姨穿着整齐的白衣和红裤,他们的龙灯连绵起伏,上下摆动,锣鼓声伴随着龙灯舞动,穿过大街小巷为人们祈祷平安和快乐。
新年老人,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这一份欢乐和热闹,在春意暖暖的日子里,我们开始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