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节,我早早地起床,先伸了个懒腰,振作精神,因为今天我当家。
第一件事,开始烧茶,加水——放米——扔进茶叶袋。耳濡目染的和妈妈学会了这些,趁开水的功夫,我开始扫地——拖地——擦家。哇,好累呀!平时只是给妈妈搭把手,没想到全做起来,真够我受的。
这时,爸爸妈妈还有弟弟起床了,我端上肉,看看茶色好了,拿出奶粉,一点一点地往锅里放,看着兑的奶茶颜色很满意,灌到壶里。早餐开始进行,看着爸妈喝的那个香呀,我心里那个美呀,“姐,茶好香呀!”弟弟的一句话使我这个第一次烧茶的人更加自信,原来给予别人快乐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下午四点,我准时开始准备晚饭,因为冬天昼长夜短,所以习惯了一顿茶一顿饭。今天元旦,妈妈说吃饺子,我烧开水把冻饺子倒进锅里。也许是放的太多,水一下子顶不开。我一边学着妈妈一起煮饺子的模样,搅动着饺子,生怕粘住,可是偏偏的粘不开,我心急如焚,越是搅动越不开,最后上桌的是一盘烂饺子,我懊恼地坐在桌旁,父母却有滋有味地吃着,还直说:“很香嘛,油太大了,破了正好把油流了出来,这样不腻。”我知道,那是他们对我的安慰。我夹了一筷子饺子,吃在嘴里,眼泪却不由得在眼眶里打转。
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虽然亲力亲为的一天很疲惫,但心情却格外好,原来当家也是一种快乐,既锻炼了自己,有快乐了家人,带着美好的心情,我微笑的进入了梦乡。我觉得这一天是平凡的,是快乐的!我的心情也格外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