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元旦,周三学校要举行一个庆祝活动。那天我打算给老师和同学表演精彩的葫芦丝演奏,我就跟妈妈商量吹什么好。妈妈说:“要不你就吹《月光下的凤尾竹》吧?”我说:“太长了,而且我刚练,还没练熟呢!”妈妈就说:“没关系,我来教你。”于是,妈妈先把完整的曲子抄在纸上,然后一句一句地教我吹。刚开始,我觉得很难,然后就发脾气。妈妈对我说:“要吹好这首曲子,就要经过努力练习的,不可能一下就学会的。”我想,如果我不好好练,星期三就不能够好好地展现了。于是我练一会,休息一会,练一会,休息一会……慢慢地,我突然发现,自己能把整首曲子吹下来了。我还要继续练习,把曲子吹熟吹好,争取在星期三那天给大家展现出我的水平!!
同学们,老师们,等着我的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