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元旦的时节,到处都洋溢着元旦的气息,而且街上也是张灯结彩的祥和的节日的景象,所以一切都是格外的美好的。
在元旦来临的前几天,我就开始缠着妈妈说想吃元宵,妈妈欣然同意了而且和我说今年的元旦的元宵是由我们自己包。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和着元宵面,这种面是比较细腻的,感觉了面粉有着明显的不同,而且和面的时候也不是很沾手,所以很快就和好了。包上妈妈早就准备好的元宵的馅料,比如红豆馅的还有芝麻馅的,用力搓成圆圆的小球,这时候汤圆就包好了。在包元宵的过程之中,妈妈拿出一枚硬币说看我们家今年谁的运气是比较好的,那个人就会吃到这枚硬币,所以我十分的兴奋。我们将硬币洗的干干静静的,还用开水烫了一下硬币。就这样,我们将元宵全部包好了,等水烧开了之后就把元宵下入锅中,不一会儿元宵就好像已经煮开了。白白胖胖的元宵在锅中翻滚着,十分的诱人。妈妈拿起了一个碗舀了六个元宵给我,这寓意着“六六大顺”。
看着碗上白胖胖的元宵,我的心里面是十分的高兴,因为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包的元宵。突然,我发现我碗里面有一个元宵比起其他的元宵要大很多,于是我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就转移到了妈妈的碗中,妈妈似乎发现了就又以吃不掉这么多的元宵为理由把那个大的元宵给了爸爸。结果,爸爸吃到了那个好运的元宵,他十分的惊讶。我假装十分的难过说到:“这个元宵原来是我的,但是却给爸爸吃到了。”
我喜欢这年的元旦,因为这阖家欢乐的美好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