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高中生感恩节优秀作文篇一:感恩的心永远年轻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片刻答谢,而是一种无言却也真诚的表示。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湖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说的是小羊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跪下来吃奶;小乌鸦为了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当父母年老不能外出捕食时,就将食物口对口地喂养年迈的父母。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动物界尚且如此,何况我们有思想的人呢!
大家还记得感动人物----阳光少年黄舸吗?他7岁时,被确诊为先天性进行性肌营养不良。20xx年,15岁的黄舸,不顾自己生命已进入倒计时,和父亲踏上了“感恩之旅”开始在全国寻访素未谋面的恩人。如今,父子俩已走过了82个城市,行程1.3万多公里,向30位当年给他们寄过钱的恩人当面到道了谢。自己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当每一个人来到人间,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母亲都要经历巨大的痛苦。冯玉祥将军总把自己的生日当作“母难日”。每逢生日,他不吃不喝,不见客。后来上了3年级,才改在晚上吃一餐。1945年,他在重庆撰写了一篇《十月怀胎》刻在碑上,作为对母亲的永久纪念。全文是:娘怀儿一月,不知不觉;娘怀儿两月,才知其情;娘怀儿三月,饮食无味;娘怀儿四月,四肢无力;娘怀儿五月,头晕目眩;娘怀儿六月,提心吊胆;娘怀儿七月,身重如山;娘怀儿八月,不敢笑言;娘怀儿九月,寸步难前;娘怀儿十月,才离娘怀。感恩!—人生的一堂必修课。心存感恩,知足惜福。人生路上永远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对生命恩赐的领略;感恩是对生存状态的释然;感恩是对现在拥有者的在意;感恩是对有限生命的珍惜……,学会感恩,拥有谦虚美德;学会感恩,怀抱敬畏之心;学会感恩,永远不要忘了说一声“谢谢”。
感恩的心,永远快乐!感恩的心,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