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高中生感恩节优秀作文篇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我读了林海音所著的《城南旧事》中的片段《爸爸的的花儿落了》,鼻子总是酸酸的,嗓子总是干干的,眼睛总是湿湿的,也许是被感动了吧,被那细腻的爱所感动了。
那夹竹桃花儿还是飘飘悠悠地渐落了,显得那么凄楚。英子的爸爸还是微笑地离去了。“微笑”?只是我的猜想,大概是放心了。因为在他用爱的滋润与严厉的责罚的洗礼下,英子这朵花骨朵开放了,长大了。
还是那骊歌,这凄切的悲歌,不仅是唱给离别的人的离歌,似乎确凿还是唱给英子爸爸的安魂曲吧,也许吧。
这也许就是爱的赞歌吧,虽然唱得如此的凄惨、悲切。但另一首却是更加的悲惨,因为那是用生命谱成的。
大概是《斑羚飞渡》,在人类的逼迫下,八十只斑羚被逼到了嘎洛山的伤心崖前,老少斑羚一前一后,一高一低地跳了出去,小斑羚在下落的瞬间,老斑羚凭着娴熟的跳跃技巧,身体出现在小斑羚的蹄下,小斑羚在老斑羚宽阔结实的背上猛蹬一下,就像踏在一块跳板上。而老斑羚就像燃料用完了的火箭残壳,自动脱离宇宙飞船,不,比火箭残壳更悲惨,在小斑羚的猛力踢蹬下,它像只突然断翅的鸟笔直坠落下去,而小羚羊则安全地落在对面的山峰上。紧接着,一对对斑羚凌空跃起,在山涧上空画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缭乱的弧线每一只年轻的斑羚的成功飞渡,都意味着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
它们心甘情愿用生命为下一代开辟一条生存的道路。我无法不震惊,也无法不落泪,这是一座用死亡做桥墩架设起来的桥,让我感动。
在我们的周围很多的父母甘愿为孩子默默付出。可是孩子却不理解。湖州,有一位父亲,为了与网吧争夺孩子,每天深夜徘徊在街头,发疯似的寻找儿子,整整六年,可最终还是失败了……我不知道他的儿子心里是怎么想的。
我们中的许多人从来不知道父母甘心为他们的未来做垫石,理所当然地认为父母为他们付出是应该的,是一种义务,一种责任。读了这两篇文章,我都在想一个问题,“我们该怎样做子女?”想一想至今我还是会让父母操心,有时甚至还发生冲突。为了逃避学习,跟父母“斗智斗勇”。现在想想真不应该,因为这两篇文章,我得到了答案,为了父母,更是为了自己,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