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高中生感恩节优秀作文篇七:感恩是人世间美好的事情
有人说,我们要感恩同学,因为同学把快乐与我们分享;有人说,我们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会了我们知识告诉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有人说,我们要感恩失败,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可我却说,我们要感恩父母,因为父母含辛茹苦的将我们抚养长大,把一生献给了我们,却熬白了自己的头发,佝偻了自己的身躯!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都是以孝为先,有孝心才能懂得关心自己,关心他人。所谓“百善孝为先”也就是孝顺父母,孝顺长辈。有一次,我在一本书中看到了一个故事——“黄香温席”,看后甚是感动。一个9岁的孩子,按理说现在应该还享受着父母给与的爱、关怀,可小黄香却丧失了母亲,他虽然很悲伤,可是他不想让父亲担心,便比其他同龄孩子更加的懂事,他知道怎么照顾父亲,怎样为父亲排忧解难。可他才年仅9岁啊。这是多么令人感动啊!
再想想我们,在家动不动就耍“小公主”“小皇帝”的脾气,有时候父母每说一句话,我就会感觉不耐烦,有时心情不好,还会把气往父母身上撒。因为以前总是觉得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可是看完“黄香温席”的故事后,我才明白,我的想法是错的,我之前根本就没有顾及过父母的感受,现在我明白父母平淡的话语,其实都充满了对我的关心。
生活中,时时刻刻都有父母对我们的关心。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是父母在身边鼓励我,让我不要骄傲,要向另一个高度进军。当我成绩退步时,更是父母在身边支持我,让我不要泄气,再努力向前。父母陪伴了我12个春夏秋冬。陪我度过了一个个艰难坎坷。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人间最普通的感,也是人间最真挚的感情。看来随意的眼神,听起似乎平淡的话语无不蕴藏着令人动心的真情。父母为我擦碎了心。他给予我的爱太多太深了!我深深的记着我的父母,他们给予我的爱,都写在那琐碎的日子里。
翻开父母的旧相册,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孔,现也已经布满了皱纹。以前那乌黑亮丽的秀发,现也已经有了几根银丝。看着,看着,我便流下了泪水……从这刻起,我学会了感恩!
感恩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只有会感恩的人,生活才会圆满,幸福,心灵才能得到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