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酿血案详情
河北省廊坊市一名男子参加某家居品牌举办的“写装修日记,赢万元装修大礼包”活动,为增加装修日记的真实性,他在帖子里上传了漂亮女友的照片。不料,却因此引来了情敌,引发血案。
为赢大奖,写装修帖
“在银子不够、情感又急需寄托时,本人买了套50平方米的一居室。但看到女友很羡慕邻居家的两居室,俺决定凭努力和智慧将一居室改成两居室……”
很快,梁海的装修日记和他漂亮的女友吸引了很多跟帖者,赢得了很多网友点赞。还有网友点评:“好有女神范儿啊!”“楼主这是在拉仇恨的节奏么?”大家羡慕嫉妒恨的留言让梁海比获了奖还要美。
女友代写,引来追求
半个多月后,装修进行到了一半。刘芸最满意的是梁海利用客厅一角装的榻榻米,让书桌、衣柜与床组合在一起,不仅节省了空间还增加了舒适度。刘芸拍下来上传到网上,收获了很多赞,小区同户型的其他业主纷纷前来参观借鉴。
同小区3401的业主陈浩参观了梁海的新居后,便经常跟刘芸私聊装修心得。在装整体厨房时,刘芸发现橱柜切割很不整齐,材料也很差,找商家交涉了几次一直都没解决。刘芸不断在装修日记里吐槽。陈浩安慰刘芸说:“我跟那家店的老板关系不错,要不我去跟老板说说,让他重新给你做?”刘芸当即表示感谢,把手机号发给了陈浩。
第二天,刘芸就接到陈浩打来的电话:“老板答应派个好点的师傅重新给你做。”刘芸很高兴地提出请陈浩吃饭表示感谢。见面后,刘芸得知陈浩是廊坊人,32岁,大学毕业后在父母的资助下,在广阳区建材城开了一家陶瓷城,身家几百万元。聊了一会儿,陈浩突然支支吾吾地说有个秘密要说。
原来,自从无意间看到梁海的装修日记,陈浩就对漂亮知性的刘芸倾心不已。细心的他从刘芸邻居的跟帖中查到刘芸在尚华城。为了接近刘芸,他在尚华城买了一套房子,并借参观刘芸房子的机会见到了她本人。见刘芸本人比照片还漂亮,陈浩对她更加倾慕,自己掏钱重新为她装了一套橱柜。
面对陈浩突如其来的赤裸裸的表白,刘芸愣住了。陈浩诚恳地说:“我可能有点莽撞,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知道这样做很不道德,可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刘芸心里充满纠结:凭心而论,陈浩长相帅气,气质儒雅,而且事业有成。但最终,刘芸礼貌地拒绝了陈浩:“谢谢,可我不能接受你的喜欢。请把银行账号给我,我把橱柜的钱还给你。”“请别急着拒绝我,希望你看在我对你这么痴心的份上,给我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我们可以先试着交往一段时间,如果你感觉不合适,我保证不会纠缠你。”刘芸脑子一片空白。
夺爱嚣张,激愤杀人
陈浩展开了猛烈攻势,每天雷打不动地开着宝马到学校给刘芸送花送礼物,并“贿赂”她的同事,给她们买零食和礼物。几个要好的女同事被“收买”,怂恿刘芸把握机会。
此外,陈浩还向刘芸展示了自己的陶瓷店、复式楼房等,并解释说:“给你看这些是想向你证明我能给你提供一份优质的生活保障。”刘芸动摇了。最后,她决定选择陈浩,并给出差在外的梁海发了分手短信。
情敌居然是装修日记引来的,梁海懊悔不已。谈判失败后,梁海来到新家,看着新房已大体完工,女友却移情别恋,他不停地喝酒,更痛恨抢走女友的陈浩。
女友的绝情、陈浩的挑衅和刺激,让梁海的怒火积累到了顶点,他想也没想,举起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朝陈浩的颈部、胸腹部猛刺。陈浩边逃边喊“救命”,没跑几步,便因伤势过重晕倒在地。
随后,梁海被赶来的警察当场抓获,而陈浩因多处部位伤及要害而死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以案说法:
惨案发生后,引来网友热议。如今网络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已无孔不入。本案中梁海原本想通过装修日记赢得大奖,减轻经济负担,初衷是好的,可泄露太多隐私,从而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在此提醒广大读者:参加各种活动时,切忌暴露过多个人隐私。而在处理感情问题时,一定要理智。若爱情能因金钱而变质,那这样的爱情不要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