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四都玩了。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去四都吗?我觉得你们一定不知道,对吧。我告诉你们吧!因为我们一家人要去四都看望我的外婆。
后来我们坐车到了平坦宽敞的马路上。我把好窗户打开来一看,看见了金黄的稻浪在田里穿行,我还看见了白墙灰瓦的房子和一层雾在山上若隐若现的,俨然像一把大大的伞扬在泛绿的大山上。到了外婆家,我飞快的跑进外婆家。外婆看见了我就拿了很多的糖给我吃,还拿了一个红包给我。
中午到了,吃饭的时候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后我打起了咆嗝声,我对外婆说:“外婆你做的饭实在是太好吃了。”外婆说:“下次你来了我多煮点给你。”“好啊!”下午来了,我们要回家了,我有点儿舍不得离开外婆和外婆的家。
(邓诗桐 3年级)
评:从车上看到的景色非常美。
国 庆 的 回 忆
今天,老师神神秘秘地把我们叫出来,我就和李欢她们一组,老师给我们一些积木,我想:“电脑取名已经玩过了呀!不会因为新生,而再玩一次吧?。”但是,不是这样,我没听清是什么,只要莫名其妙地玩一次,我们的想法出来了,是做家,我就帮做花园,我做好了,草地五彩缤纷,很好看的。我们想好了名字,名字你知道吗?告诉你吧是快乐之家,好听吧?房子你不知道多好看,但唯一就是卫生间像公共的,然后,我去问了一下,才知道,反正不会告诉你,想知道就去问吧,啊?你在说什么?
(李思彤 3年级)
评:想法很好。
难忘的国庆
国庆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去长沙世界之窗。
在那里的时候,我看到了金字塔、埃菲尔铁塔、复活节岛石像和自由女神像……但我最喜欢的是大号激流勇进。
我和爸爸花了10元钱,买了两件塑料雨衣,又排了很久队,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先上去,到了下去的地方一冲,水花溅了30米远,可是衣服质量不好冲破了,我变成了落汤鸡。
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好玩的一天,我永远不会忘。
(温锦寅 3年级)
评:太厉害,老师也好像跟你去玩了一次。
国 庆 回 忆
今天,我在小蜜蜂作文乐园开心极了,我在这里玩了一个叫回忆的游戏,用积木拼出这个国庆去过的地方,先拼完的有奖励。老师一把积木发下来,我们手忙脚乱的拼起来,我们用积木围成圈,然后弄一个像猪一样的东西,在里面放一些叶片,然后放一些花一样的积木在里面,再放4个小人在里面,就完成了,我和朋友们一起取了一个名字叫小猪佩佩的房间。我们叫老师来,老师看过之后,叫我们收起来,收好了之后,老师给我们颁奖,做完游戏之后开始写作文,今天真开心。
(崔卜方 3年级)
评:你的聪明让你懂了游戏的意思。
难忘的国庆节
今天是国庆节,我去了深圳市,我对深圳的印象是很深刻的,那里的路平坦宽敞,我看见了泛绿的草地上很多小动物,我们去了动物园,俨然是一片动物的世界,泛绿的树上,有考拉呢!我在动物的餐店里吃烤红薯呢!我可开心了!我还去了参观团看表演呢!那里的屋子是白墙灰瓦!我和我的朋友在玩游戏呢!我一个人若隐若现地在和我们嬉闹呢!晚上我妈妈炒了一碗栗子,我狼吞虎咽的吃,一会儿莫名其妙的没了。今天是我最难忘的国庆节。
(罗霖锋 3年级)
评:很会观察,又能写出来,多棒!
今年国庆长假
今年,国庆十一,我去登山了,一般好玩,这是开始时候想的,又好像很好玩。不过第一次真正去的时候,我看到了重重高山,妈妈说:“走吧!”我在害怕的后退,妈妈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之后说:“你像缩头乌龟一样,怎么会有成功呢?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这样,不是世界上没有成功了!”我好像听懂了妈妈的意思,之后,我和妈妈走了很久就到了山顶,我看到美丽的风景!我仿佛看到了一幅美丽的画,山清水秀啊!空气那么新鲜,阳光那么灿烂,草儿花朵是那么美丽,谁看了都会喜欢呢。山里小动物真多,有小兔子、松鼠,如果我是那些动物,我说:“老天爷真好啊!在这里活着,真好啊!在这里活着是我一生中的愿望,这山美的像画啊!”我和妈妈在快乐中,忘了上山的困难!一直在快乐、开心、高兴中呢!小动物在草丛里做游戏,有的在这里唱歌,还有的在跳舞呢,真是,难忘的一天。
(吴凌鑫 3年级)
评:妈妈说的话,小动物的想法,只有你这么聪明的人才看得出,写得出。
游 梦 花 园
今天是国庆节,我和我乡下的弟弟、姐姐一起坐车去了“梦花园”,我们第一站是去那儿的游乐场,我坐在滑滑梯上滑了下来,还玩了用大车轮子做成的秋千,妈妈说:走了去别的景点玩。
第二站了,我去了那儿的广场,那里有各种生肖的石像,当我正想坐上去的时候,我看见了指示牌上面写着“请勿攀爬”,停了下来,爸爸又说:走了,都4:50了。结果走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地方!
(李奇 3年级)
评:观察仔细,写得条理通顺,非常厉害。
游  江  背
今天是国庆节,我、妈妈、舅舅和哥哥去江背玩。
江背有点远,开车一小时左右就到了。还没到时,我就被平坦宽敞的马路、黄中泛绿的稻谷和白墙灰瓦的屋子给吸引了。可是舅舅说:“后面更美。”果然,到了江背更美,那是个毫无边际的大湖和瀑布。我又被这些美景“留”了下来了,舅舅又说:“后面更美。”我们走啊走,“哇!好美啊!”我大叫一声。哥哥见状捡起一块石头就扔,“噗嗤”一声,水全射在我身上。我们继续走,突然迷失了方向,舅舅来带路。一会儿就走出了这个“迷宫”。
开饭了,等菜一上来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莫名其妙地把我拉到镜子前,我满脸是油,像个“大嘴怪”。我连忙“逃”到卫生间洗脸。
最后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这次给我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印象。
(李炅 3年级)
评:你多厉害啊,途中景色,在江背的活动,都很精彩。
古怪的宝塔
星期六,上完第二节课时,陈老师让我们先到小空间里,然后陈老师再发一些积木给我们,后来我们想啊想,想啊想,啊,我想到啦,我们可以做一座宝塔。可是我们还不知道宝塔要取什么名字合适,我们又想啊想,想啊想,我想到啦!我们可以取《古怪的宝塔》,这次我们是第一个做完,而且我们这次一个积木也没剩下。陈老师又给我们每人奖了一个苹果贴画,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王佑 2年级)
评:聪明的你们想得好,做得好,写得好。
家乡,在我们笔下:亲切、美丽(5、6年级班同学作文) 家乡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桂东,更爱那五彩缤纷的家乡四季。
初春,当小草悄悄地探出脑袋时,那河面上还有一层层厚厚的冰,河水在不停地冲刷着,怒吼着。可河岸边却早已绿意浓浓,那一朵美丽的花儿,参天大树……山上的竹笋却早已探出小脑袋,好像在说:“春天来了!伙伴们快醒来了!”大地爷爷也打了个哈欠,叫醒了其它植物。走在那种小树的小道里,别提有多享受。仰望桂东,到处都可见那生机勃勃的绿色。
那生机勃勃的春天是那么美好,可却又迎来了烈日炎炎的夏日。
夏天,走在街上,那惹人厌的太阳直射着你。我想出了各种方法,打伞、戴帽子,可还是防不了太阳的“毒”晒。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如果你在太阳下晒个一两个钟头,可能会晒成一堵“黑墙”。
好不容易熬过了夏天,老天慈爱众生,带来了凉爽的秋姑娘。
秋天,那桂花又肆意地开放,传来一阵阵幽香。在农村,差不多户户都种着一两棵桂花树,那香味传过千里,传到每一家,就像人与人之间传递感情一样。那香味,如感恩、如亲情、如爱……
冬姑娘的迎来,带着一丝丝的凉意,不,是一层层的冰冷。虽然桂东都很少下雪,但那池塘边的冰,甚是有趣。你看,有如锋利的冰刃,有如圆圆的冰球。怎么样,冬天也很有趣吧!
我爱我的美丽的家乡,更爱那可爱的家乡四季
(邓湫婷 6年级)
评:按四季顺序,层次分明写家乡,优美,点面结合好。
生若莲花
划着小船,置身莲湖,心也跟着纯净透明起来。循香而至,三百亩莲花展现在眼前,忽浓忽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惊得鱼群涌动,色彩飞扬。
闭目幽思,莲,独处于日光之下,徜徉于田埂小陌之间,莲,激起一阵阵爱的涟漪;莲上,暗影涌动,莲下,平若清镜。丝丝荷香扑鼻而来,惹人遐思。
当夏天的脚步渐远,冬春的脚步渐近。广阔的莲湖又成了水的王国,忧伤之中又带了点苍凉,那么悠远而又那么清晰。这里,是喧嚣尘世的一抹清静,是繁华世界的一方净土。
莲花,莲叶,又不免让人想起了那相依为命的夫妻,他们横跨千年,共同追寻属于自己的温情。莲,是智者生存的智慧,生命的荣耀。
茎杆一撑,花开两朵。这莲,忧深;这莲,苍凉;这莲,如我们的一生,宁静而又带了点波澜。
生若莲花,那枝叶随风舞动,那浪漫人生,仿佛一朵朵莲花,那么悠远而又那么的清晰。
(陈超然 6年级)
评:这么含蓄、优美、悠远、飘逸的文字,是六年级的男孩子写的吗?
我 爱 家 乡
我的家乡位于湖南省的最南部,而且有“天然养吧城”和“避暑胜地”等不同美称。这样,猜都不用猜,你也应该知道了。没错,我的家乡就是具有许多美称的桂东。
虽然我的家乡不像北京,上海那么繁华,不像台湾那么特产丰富。但是,我仍然爱我的家乡,特别是那美丽的四季。
春    天
春天一到,百花齐放,绿草从土里急忙地钻出来。走到草地里环看一周,那一片片、一簇簇的绿草仿佛使你置身在大草原。鸟儿们呼朋引伴地站在树上歌唱。树木繁茂得像一把绿色的大伞。这就是美丽,生机勃勃的春天。
夏    天
夏天一到,太阳公公便使劲得炫耀身上的热量。人们呆在家里,吃冰棍的吃冰棍,吹电风扇的吹电风扇。不肯离开家,好像一出去就会被警察叔叔抓走似的。树上的知了使劲地叫,狗趴在地上吐着舌头,鸡蛋放在外面一会儿就熟了。这就是骄阳似火的夏天。
秋    天
秋天到了,许多树的叶子变黄了,苹果树上挂着又大又红的大苹果,梨子树上挂着又黄又好吃的大梨子……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紧张的割稻谷、晒稻谷、收藏、储存等工序。这就是遍地黄色的秋天。
冬    天
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了。虽然很冷很冷,但是也抵挡不住我和小伙伴打雪仗、堆雪人的热情。最有趣的还是打雪仗,我和几个小伙伴分成两队,我和一个好朋友是两队的队长。打雪仗开始了,我拿起一个中等大小的“炮弹”一炮就炸了对手的“军药库”。他们一见“军药库”毁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们便“趁火打劫”,果然不出我的意料,我们这对赢了。
我爱我的家乡,就像老鼠爱大米。
(李方峰 6年级)
评:用功就有进步。写景优美,冬天的游戏其乐无穷。秋天的特色不够鲜明,有点遗憾。语言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