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六年级作文:我的理想400字
一个人的理想就像深渊,从跌落的那一刻起,你就有了选择,要么,大鹏展翅,一跃而起,要么坠落深渊,此生在无重见光明之日。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如没有自己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理想,是多么动听的词啊!人们的理想成千上万,千奇百怪。而我的理想是做一位赫赫有名的工程师。
我为什么要做工程师呢?因为,在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发身在山河秀丽的四川,顿时,每座楼房都摇摇欲坠,一会儿倒了,短短几分钟,威武壮观的大厦就成了废墟。在这场地震中,有许多四川人民相逢在黄泉之路。许多原本幸福的孩子成了孤苦伶仃,举目无亲的孤儿。于是,我幼小的心灵萌发了做工程师这个理想。我想为祖国灾区出谋划策。把灾区建设的繁荣兴旺。
可是,工程师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工程师的数学要好,当然,品德素质也不能差。还有最重要的基础—语文。我一定要说到做到。成为一名出色的工程师!俗话说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