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法则】
你知道吗?从前森林王国的小动物们,对王国所制定的交通规则置之不理。它们根本意识不到它的重要性,大街上的红绿灯简直就是聋子的耳朵——摆设。大街上到处乱糟糟的,“马路杀手”无处不在。因为一直没有重大的交通事故发生,所以居民们更无视交通规则的存在了。直到有一天……
“注意!注意!特大新闻,特大新闻!今天早8点,在“平安路”中段,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两辆相向行驶的汽车和一名翻越栏杆横穿马路的居民撞在一起,三名伤者处在重度昏迷中,生死未卜。下面请随本台小白鸽记者去了解一下现场情况……”
一大清早,新闻电视台报道的这起可怕的新闻,将居民们那睡眼惺忪的眼睛吸引到了电视机上,它们都紧盯着屏幕,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白鸽记者火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现场报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辆被撞的变形的汽车,在两辆车之间的地上有一滩鲜血,真是惨不忍睹,可以想像发生了多么惨烈的事故。现在我们来采访一下现场目击者,让它来说一下事故到底是怎样发生的?”
“咳咳!这个嘛……”因为紧张,小猴有点语无伦次的。“今天,我去买水果,看见小熊贝贝翻过马路中央的栏杆,向马路对面飞奔。这时,一辆汽车闯了过来,撞在小熊身上后,又和对面的车撞在一起,结果,它们三个就…...”小猴痛苦的闭上眼睛,再也说不下去了。
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居民们都沉默了。它们都在反思发生这起惨案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第二天,居民们得知,小熊贝贝因为抢救无效死亡。而两个司机一个成为植物人,一个截肢。一起交通事故给三个家庭带来了痛苦,让无数人都活在痛苦的记忆中。
从此,居民们才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它们将永远都记住这一天,记住这起惨案!
第二天,森林法则上出现了一条新条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