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亮亮】
草地的夜晚,许多萤火虫提着灯笼,你追我赶,玩得真高兴。一只名叫亮亮的萤火虫,它的灯笼最亮也最美,大家都很喜欢它。
夜深了,大家都不玩了,亮亮急急忙忙赶回家。半路上,亮亮碰见一只小蜜蜂正在哭。亮亮问:“你为什么哭?”
小蜜蜂说:“我干完活已经天黑了,看不清路,回不了家。”
亮亮说:“我送你回家!”
亮亮在前面飞,小蜜蜂在后面跟。它们飞过花丛,飞过草地,飞到了小蜜蜂的家。
小蜜蜂说:“谢谢你!”
亮亮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说完就飞走了。
它又往前飞,飞到一家人的窗台上,听见里面一个孩子在说:“明天就要考试了,今天偏偏停电,蜡烛也用完了,怎么复习,真叫人着急!”
亮亮听见了,飞进屋里说:“小朋友,别着急,我给你照亮。”说着,亮亮就顺着书上的字一行一行地往前爬,小孩就一行一行地读着书。
小孩读完书,把亮亮放在手心上,说:“谢谢你,好心的萤火虫,你像一颗宝石,闪闪发亮,把光明带给别人。”
亮亮说:“不要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它飞啊!飞啊!飞到小树林里,看见一棵小树生病了,病得很重,要赶紧抢救。亮亮立刻去找啄木鸟大夫。啄木鸟大夫把它们全都消灭了。
小树向亮亮鞠个躬,说:“谢谢你!”
亮亮说:“不要谢!”这时,天快亮了,亮亮太累了,飞不动了,从半空中掉了下来。哎呀!快掉到水池里去了,忽然不知是谁托起了亮亮。亮亮睁眼一看:原来是小蜜蜂和它的姐妹们。它们把亮亮放在水池边的草地上,说:“好好睡觉吧,睡醒了,再去做好事!”
亮亮闭上眼,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