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晨,毛毛起了床,到屋外一看,哟!房顶上、地上,到处是一片白色,真的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鹅毛,和梦里一模一样。再走近仔细一看,不是鹅毛,是雪。原来昨晚下了一场大雪。麦苗苗该没冻坏吧?毛毛向麦田走去。
麦苗儿老远听出了毛毛的脚步声,高兴地说:“毛毛,你早!”
毛毛说:“麦苗苗,下雪了,冻坏了吧?”
“不冷,不冷,有了这床雪被子,我们暖和着呢。”
“雪冰凉凉的,我抓它打雪仗,手都冻红了,怎么会不冷呢?”毛毛弄不明白。
“毛毛,雪一层一层盖下来,压进了许多空气,空气可以隔热,寒风吹不进来,寒气钻不进来,当然不冷了。冬天过得好,明年我们还要多产粮食呢!”
第二年春天,麦苗儿长得又粗又壮。后来,麦粒结得可多啦,一粒粒圆鼓鼓的,爱煞人。麦穗裂开嘴笑了,毛毛也裂开嘴笑了。现在他懂了,为什么在冬天里,麦苗儿喜欢盖上雪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