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作文
提起我最熟悉的人,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我以前的班主任林老师,她给了我妈妈般的爱。
记得在我二年级的下学期,因为我心情烦,老发脾气,就没同学跟我玩。在一次体育课上,其他的同学在快乐的玩耍,可我,却躺在草地上,闷闷不乐,一副很不开心的样子,林老师看到了,就找了一个同学叫我过去,说:“黄波,你要开心点,别的同学都在玩,你可以找同学玩呀!”“可他们都不和我玩。”我说,“你可以找他们啊。”林老师说“你可以去找肯跟你玩的同学呀。”就这短短的对话,使我受到了启发。一节课,我玩得满头大汗,这样会使我快乐。
我永远不会忘记林老师的话!
我最熟悉的人二:
我的弟弟叫黄齐鸣,今年一岁半,他的脸圆圆的,眼睛小小的,眉毛黑黑的,他非常调皮。
有一回,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弟弟黄齐鸣突然跑到书房,爬上桌子。一会儿拿我的笔,一会儿拿我的文具盒,一会儿拿我的书包,一会儿拿我的书。他闹得我没办法认真做作业,我就轻轻的打了他一下,只是想吓唬他,他不但没有走,反而望着我大笑。唉!我有这样的弟弟真是没办法。
我的弟弟吃饭时,奶奶喂他,他一口也不吃,却用手在盘子里抓着胡萝卜吃。奶奶把他也没办法。
饭已经吃完了,他却跑到冰箱里拿馒头吃,吃一口吐一口,弄得地上到处都是馒头渣,在家都很伤脑筋。
弟弟真是个调皮的孩子,我真盼望弟弟快快长大。
我最熟悉的人三: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那个机灵可爱的弟弟,他今年五岁了,但是他比我那一岁的小妹妹还难哄。
有一天,我带他去图书馆看书。可是他还小不认识字,非要让我给他讲故事。这不是为难我吗?我没有理他,过了一会儿他又吵着要吃雪糕,没办法我只好带着他出去买雪糕。走在路上我心里十分生气,可是看着他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就不生气了。弟弟年纪虽小,但不会无理取闹,他今天怎么了?哦,原来妈妈对我说的话被他听见了。弟弟害怕我家没钱所以不让我看书,买书。知道这件事后我心中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均有感受。事后我对弟弟说:“你想吃什么姐姐给你买。”弟弟吞吞吐吐地说:“我想吃香蕉。”听到弟弟的话我立刻买了一些香蕉给他吃。弟弟津津有味的吃着。我开心极了。
看!这就是我的弟弟,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想法。他是我熟悉的人,我的弟弟。
我最熟悉的人四: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爸爸。
他中等个子,一头乌黑的头发,总是自然三七分开,浓黑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爱教育人的嘴,整天唠叨的我烦死了,这可别怪他,他可是个老师哦!
由于职业的关系所以他对我的学习非常关心,学习要求也十分严格,每天晚上都要坚持写毛笔字,一周要读三篇课外故事书,还要我把《三字经》六个部分全部输入到电脑里,我整整花了半个学期才把《三字经》存入到我的文件夹里,特别是考试如果是因为粗心做错的题他都要对我进行严厉的惩罚
爸爸还是一个做事十分专心的人,在工作上他总是精益求精让同事们无可挑剃。有一次他正在看《Photoshop CS3》的书,我和妈妈站在他身后看了他半天,他转过头来,才看见有两个大活人站在他身后,他被吓了一大跳
我的爸爸还是个熬夜老头,每天我和妈妈睡觉的时候,我叫爸爸睡,他却总是说:我还有一点没搞懂,你们先睡吧!可他每次都熬夜到凌晨两三点。早上看见他的样子总是有两个黑眼圈,真像个老头!
正是因为他的专心好学,爸爸已经从电脑新手进步到能自己独立操作Photoshop CS3的中级电脑手了,我要把他当成我学习的好榜样,做事的好帮手,熬夜的好老爸!
我最熟悉的人五:
我的妈妈是一个可爱的人,她并不漂亮,但非常善良,还非常关爱我。
一天,我正要去作文班学习,妈妈说:“从今天起我不送你了,你自个儿去,以后也是。”“哦”,我爽快地签到。我知道妈妈是在锻炼我自己生活的能力,她是非常关心我的。
一次,爸爸不回来了,我就和妈妈一起睡。我睡不着,就拿起了一本书,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妈妈说:“已经很晚了,你快睡吧,我也要睡了。”以后,我就和妈妈睡了。我想妈妈一定是怕我近视眼,才不让我躺在床上读书的。
冬日的一个下午,我和妈妈要去商城买东西。妈妈看到一辆自行车倒了。我心想周围没有人,可能是风把那辆自行车吹倒了。只见,妈妈赶紧跑到自行车前,把自行车扶了起来。“那也不是咱家的自行车,你干嘛扶它啊?”我不解的问。“举手之劳,做点好事,那不是很好吗。”妈妈笑着回答我。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让我感到了幸福,让我感到了快乐,让我感到了温暖。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即善良又关爱我的好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六:
父亲,一个令人可敬又可怕的角色,他总是教你做人的道理,叫你读书,教你写字,让你对知识向往。
父亲是严厉的。考试没考好,他会严厉的批评你,然后给你讲你做错的题,如果你做错的题是因粗心造成的,那父亲可会给你一点“小礼物”。不过,但你接受这个礼物时,眼泪会掉下来,当然,你也会记得很清楚,下次不会再犯。
父亲是和蔼的。当你在某事做的好的话,他会夸你,如果不好,他会教你做好。当你生病时,他会给你一句鼓励的话语,虽然只有一句话,但会让你感到心里很暖。
父亲是神圣的。一放学,在校门口等你是父亲;一下雨,父亲只会带一把伞,小小的伞会向你这边倾斜过来,回到家后,你身上干干的,而父亲身上却湿透了。
父亲是爱我的。在北京时,我忘记给父亲打电话,父亲着急,发过来一条短信,内容如下:儿行千里母担忧,当然我这个父亲也不焦急。短短几句话,字里行间透出父亲对我的想念和关怀。
父亲,是我最爱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七:
我最熟悉的人,当然是我的妈妈了。妈妈身高一米六,梳着一个马尾辫子。她有着雪白雪白的皮肤,长着一双大大的和蔼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妈妈爱穿一件黄色白领的上衣,黑色的裤子,看上去充满活力。
妈妈是一个幼儿园的副园长,她对工作特别负责任。暑假的一天早上,妈妈带我去幼儿园玩,当时小朋友都来得差不多了,幼儿园的老师都带着小朋友们排队做操。这时,有一个阿姨,抱着一个小妹妹来了。妈妈看见了,赶紧把小妹妹接了过来,让小妹妹站到队伍里去做操。谁知小妹妹一看她妈妈走了,就大哭起来。妈妈又把她从队伍里抱了出来,怎么哄她都不管用,妈妈又拿玩具给小妹妹玩,但小妹妹连玩具看也不看。妈妈一抬头看到我了,她漂亮的眼睛一忽闪,有了好主意。妈妈用手指指我对小妹妹说:“我们一起跟小姐姐玩,好吗?”小妹妹终于停止哭声。妈妈拿来小水枪,让我射她,我一射她,妈妈就装着失败了,用手捂着头向我投降,小妹妹终于破涕为笑。午饭时,妈妈又让我陪小妹妹在一张小桌上吃饭。午睡时,妈妈还抱着妹妹哄她睡觉,像哄我小时候睡觉一样。
我的妈妈真有爱心,难怪家长和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喜欢她。
夜深了,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带着微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祝亲爱的妈妈做个好梦!
我最熟悉的人八:
我最熟悉的人是姐姐,她有一个聪明的脑子。又一次她帮奶奶找到了针。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奶奶正在缝衣服,缝着缝着,针找不见了,奶奶找来找去也没着,姐姐走过来问:“奶奶你找什么?”“我正在找针呢!”。奶奶回答。原来是找针啊!“我来帮你找吧!”。姐姐说道,奶奶高兴的说“谢谢!”。姐姐正在仔细找那针,奶奶对姐姐说:“那针很短,要小心。”姐姐想那个针在哪里呢?还有什么办法呢?姐姐突然想起针是铁的,用磁铁就可以找到了。姐姐找来一个磁铁在底板上摆动,果然找到了。姐姐高兴地拿着针说:“奶奶,找到了。”奶奶高兴的地说:“谢谢”。奶奶又开始缝衣服了。
这就是我的姐姐,爱帮助奶奶,还经常干家务活。
我最熟悉的人九:
我最熟悉的人是李淑婷。她是一个性格开朗、善解人意,而且乐意助人的女生。
有一次,我被一道题目给难住了,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她正好从教室外面走进来。她立刻悄悄地走过来,问我:“怎么啦?愁眉苦脸地坐着发呆。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说出来让我听听,看我能不能帮你解决。”“好,太谢谢你了。”我好象找到救星似的,高兴极了。“喏,是这一题!”我指着题目对她说。她看了一遍也皱起了眉头,思考起来。想了一会儿,她也没有想出来。她就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数学书,寻找起有关题目来了。又过了一会儿,她脸上露出了笑容,说:“有了,你看这道题,和你做的这一道题目不是相近的吗?”我看了书上的题目,还是不理解,不会做。于是,我摇了摇头说:“我还是不懂。”这时,一个同学走过来,对她说:“李淑婷,我们去跳牛皮筋。我们三个人就少你一个人了。”李淑婷笑着对她说:“等一等,你看她不会做这一道题目。我们玩可以迟一点,她做作业必须要快一点。你说对吗?”那个人点了点头,说:“快点,我们等你!”说完她就走了。
李淑婷还是非常耐心地对我说:“这种题目是容易做的,只要你找准关键的词语来理解,就一定会做出它来的。你找找看。”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题目,说了几个关键词语。她说:“你找对了!现在,你再想一想这道题应该怎么做。”我稍微想了一想,就说:“噢,知道了,应该这么做!”她说:“对呀,你真聪明。以后碰到难题只要多思,翻书找相同类型的题目……”我说:“知道了。谢谢你!多亏你提醒我!”她看我会做了才走出去和别人跳牛皮筋了。
不管什么人遇到困难,只要被她知道了,她都一定会去帮助他们解决的。你说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
我最熟悉的人十:
我熟悉的人很多,他们就犹如一枚枚五彩缤纷的贝壳撒落在我的脑海中。其中有一位“学而思”的老师让我一看到这篇作文的题目就像起了他。他瘦瘦的,脸上总是笑眯眯的,肚子里装满了知识。问我他是谁?他就孙永光老师。
记得有一次,孙永光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难度很高的工程问题让我们解答。我左思右想,终于理出了点头绪,开始奋笔疾书。这时,老师来到我身边,伏下身子,看我的解题过程。他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啊,你掉进了计算这个陷阱啦。”同学们听了,笑得前俯后仰。我连忙改正,让老师批改。“你确定吗?”我连忙摇摇头。可你还是做对了。”说着给我敲了好几个章。这句话又把同学们逗乐了。
过了几分钟,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回答出来。老师便说:“那就请叶芷彤小朋友来解答吧。”面对这么多老师、同学,我犹豫地站起来。此时,胆小、文静的我脸以通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腿也在发抖。同学都开始小声嘀咕。这是,孙老师说:“她第一次回答我的问题,一定太激动了。”顿时,我放松了心情,大胆地说出了解题过程。老师向我投来赞扬的目光。
孙永光老师是我奥数的启蒙人。孙永光老师就是我最熟悉的奥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