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的初三作文800字3:最美的笑容
十开头的年纪,我一直记着她那一刻的笑靥如花。——题记
她是我干妈厂里一个普通职工的孩子,她的母亲想让我干妈托托关系,好让她的女儿能在我们这里上学。
她的开场实在特别,见我干妈的第一面,竟然举了个少先队的队礼,很响亮地喊了一句:“阿姨您好!”我哪里见过这般庄严的打招呼,也不管对方是客人,实在憋不住的我在一旁没有礼貌地大笑起来。她尴尬地挠挠头,对我笑声中的嘲讽似乎毫无所知。
我打量起她来,就像我印象中的外地孩子一样,她的皮肤很黑,与一口洁白的牙齿显得格外不协调。长长的麻花辫,发型整齐得几乎看不到零碎的发丝。
毕竟年纪相仿,一上午的时间,我与她已经熟络起来了。
“你在学校里成绩好吗?”我问她。
“当然了,我还是大队长呢!”她有些自豪地说。
“我英语学得不大好,那你下次教我英语怎么样?”我开心地说。
“英语?我们那里……没有的……”她的眼神有点暗淡。
我一脸惊诧地看着她,她又做出了那个挠头的姿势。
吃完饭,干妈和我带着她去学校与领导商量。坐在车子里,她开始不安起来,两手拽着衣角,紧张地看着我,却没有说话。
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我只好拉起她的手:“没事的,我干妈很厉害的,一定可以办成这件事情的。”
我当然不知道,在这座城市,没有户口的外地孩子,想要做个插班生有多么不容易。
树荫底下,我陪着她等消息。
她低着头,用极小的声音队我说:“我真的,不想一个人呆在老家了……我老是想着,每天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爸爸妈妈,能够跟她们说早安,而不是只能一天通一次短短的电话……可是,我也很害怕,这里和我的老家不一样,学的东西肯定难多了……可是,只要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就是幸福的,我会很努力读书的。”她的眼睛里亮闪闪的,是晶莹的泪滴。
现在我才明白,这次插班的机会,对她,是什么也取代不了的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也许对干妈来说,只是好心地卖给员工一个人情,也许对我来说,只是跟着凑凑热闹。泡在蜜罐里长大的我,自然不会明白她的争取。
仿佛是一个世纪的漫长,好不容易等到干妈下了楼,对我们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她一下子绽放了她的笑容,毫无顾忌地露出了八颗以上的牙齿,两个浅浅的酒窝也在她的脸上蹦跳着。她张开双臂,忘乎所以地拉着我在干妈周围转起圈来。阳光照得她睁不开眼睛,欢喜却止不住地从那一缝笑眸中溢出。
那一刻,她就像一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太灿烂,太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