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面对困难时,总会知难而进,因为总有一句话时时刻刻的鼓励着我。
记得那一天,科学试卷发了下来,我看到试卷上那并不乐观的成绩,心里七上八下:这下准要被父亲批评了。
放学了,我低着头,忐忑不安地走到家门口,不好意思地敲了敲门。父亲知道我来了,连忙来给我开门。门嘎吱一声开了,父亲看到我的沮丧。片刻,父亲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真是知我者为父也!父亲对我说:“孩子,把书包放好,爸爸带你去爬山,肯定会让你开心。”爬山!我纳闷,父亲一向不喜欢爬山啊?有几次我求他他都不肯。我不再多想,也不再犹豫,放下书包就和父亲去爬山了。
来到山脚下,我仰望山峰,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木,一阵风吹过,像翻起滚滚绿色的波浪。山中的鸟儿叽叽喳喳地热情歌唱,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此刻,我觉得舒畅了许多。
“还在等什么呢?快上来啊!”父亲在前面对我说。我回过神来,一路小跑,跑上山去。山路旁边风景优美,小草迎着微风偏偏起舞。远处,传来一阵扑鼻的花香。我心想:这座山也没多高,里面居然如此美丽,到了山顶会更美吗?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山顶跑。到了半山腰,我已经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父亲站在我旁边,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我。我看了看父亲的眼神,好像在告诉我:“怎么了?想打‘退堂鼓’?刚才爬到山顶的决心哪去了?这可不想我的儿子。”我喝一口水,一鼓作气,继续向山顶前进。一路上我边走边想: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我爬到了山顶,走到悬崖边俯视瑞安城的美景,整个瑞安城就像一幅江南水彩画呈现在眼前。我的愁绪烟消云散了。我回头看了看父亲,父亲笑着对我说:“孩子,困难就像一座山,只要你有信心,有毅力,就能爬到山顶。记住,山就只有那么高!”
那一天虽然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爬山,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知难而进,从不退缩,总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回荡:山就只有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