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七年级作文范文
都说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就是父亲,我和所有人一样,也非常敬爱自己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工人,他每天工作很忙。由于妈妈白天在外面工作,很晚回家,所有的家务活都是爸爸一个人做。看到爸爸每天忙碌的样子,我很感动。
有一种爱,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就伴随着我们。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玩耍学习到为人处事,我们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父母无穷无尽的爱。这种爱无微不至,永恒不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之爱,它是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的辛劳,我们得到了这么多,所以要从心底里学会感恩。这的一切都成了我小时候的回忆。
记得那天放学了,可六月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碧空万里无云的。现在却乌云密布了,一个个闷雷接二连三地响起来。说时迟,那时快,一刹那间,大雨泼洒似的倾泻而下。我发愁了!心想妈妈在上班,爸爸又病倒在床上了,怎么办呢,谁来给我送伞?天越来越黑了,雨也越下越大没有要停下来的痕迹。我的心犹如,火上浇油,更加焦急不安了。这时,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身影,是我最敬重的爸爸,我一头扑到爸爸您的怀里。您用那冷冰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脸,使我感到全身暖烘烘的。我上下大量着爸爸,只见您全身上下湿透了,微笑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了。一滴水流进我的嘴里,我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回家的路上爸爸您拼命地将伞往这边推,自己却一半露在外面。我推过去,说:“爸爸还是您来遮吧!您的病还没好呢。”爸爸您却勉强地笑了一下,对我说:“没关系,爸爸不要紧,只要你没有被淋着。”这句话,突然鼻子一酸,眼泪湿润了我的眼眶。
爸爸,您真是一个好爸爸!这十二年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事例还有很多呢!好比天上的星星。我常常全被感动。我永远不会忘记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常常对自己说:我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终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和凭着坚强的意志,在校的学科竞赛里榜上有名。还有您没有发现我已经长大了吗?我也在努力地在做一个好儿子啊!帮你分担一些家务活,是作为孩子所应该做的。你的生命,身体都来自父母,你的喜怒哀乐来自社会和自然,你的生活来自于关心并帮助过你的人,让我们学会感恩,好好面对我们的生活吧。
感恩你,父亲
很多人会抱怨:自己找不到安全感,缺少爱的温暖。“难道我们身边真的缺少爱吗?”不缺少,我们身边有着很多的爱,有的严厉,有的温和、、、这些爱我们都不曾细细的去体会,所以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身边充满了爱。
有的同学很困惑,什么是爱?父母的爱尽在举手投足之间:天冷时,父母的一句温暖的问候;吃饭时,父母总把最好的菜放在你面前;睡觉时,是父母小心翼翼地为你盖好被子;生病时,耳边充斥的尽是父母关心、心疼的话语、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里面装的都是父母沉甸甸的爱呀!
在我小的时候,母亲便离开了我,但我却没有因此而失去来自父亲的爱。父亲含辛茹苦地将我养大,为此不知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和汗水,而我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调皮任性,每每想到这儿,我就恨自己辜负了父亲的期望,看着父亲日渐沧桑的面庞,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使我不禁热泪盈眶。因此,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就是父亲了,我一定不辜负父亲的期望,好好学习,让爱我的父亲从此可以不必再为我操劳费心。
父亲不是伟人,但他给予的爱却是伟大的。他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心里却装满了对我的爱。每次成绩不好时,父亲总是恨铁不成钢地训斥我,但我知道:这时因为父亲怕我走上社会后没有立足之地,担心我受欺负。父亲虽然是在训斥我,但我感受到了父亲满满的爱。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都只是社会上平凡的一员,他们也许没有显赫的家庭,更没有至高的权利,他们用心用血来抚养我们,将最好的都留给我们,付出了却又不求回报,这就是爱,我们又怎能用自己的任性去伤害他们呢?
感恩节来了,小小的我却没有什么能力送上像模像样的礼物,在这里,只能送上衷心的祝福:“爸爸,感恩节快乐!”
感悟父爱,感恩父亲
“昔孟子少时,父早丧,母仉氏守节。居住之所近于墓,孟子学为丧葬,躄踊痛哭之事。母曰:‘此非所以居子也。’乃去,舍市,近于屠,孟子学为买卖屠杀之事。母又曰:‘亦非所以居子也。’继而迁于学宫之旁。每月朔望,官员入文庙,行礼跪拜,揖让进退,孟子见了,一一习记。孟母曰:‘此真可以居子也。’遂居于此。”我朗诵着古书中的这篇《孟母三迁》,心中不由得对孟母产生了一股敬佩之情。若是没有这样一位对孩子如此负责的母亲进行了“三迁”,怎会有儒家学派的“大人物”——孟子呢?
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父爱是无言的”但我们在深深体会母爱的同时,也别忽略了无言的父爱。
而我就拥有这样一位有着无言父爱的父亲。从小,我爸爸就对我很严格,什么都让我学,想把我培养成“全能冠军”。在有些方面,即使我做得很好,他也不会当面表扬我,怕我会骄傲。而当我做得不好的时候,他就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我的问题所在,并耐心地教导我。虽然有些时候听着他的话,我心里会有些“不爽”,但过后想想,他这是对我好,毕竟严是爱,松是害啊!
常常想起幼时的夏夜,我坐在爸爸的膝上,他给我讲着《武松打虎》。《草船借箭》。《诸葛亮三气周瑜》等故事。这些故事都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文学的种子,没有他的栽培,怎么会有今天的我呢?多少次,我曾在心中默默的立下些冠冕堂皇的誓言:以后若是有了成就,一定要报答我的爸爸,一定要……可感恩仅仅局限于未来吗?一杯暖暖的浓茶,一次体贴的勤快,一句关切的问候……只要能令他感到温暖和欣慰,这不正是点滴中的感恩吗?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让我们一起在歌声中感悟无言的父爱,感恩如山的父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