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红》张涵予观后感2017【
我大概有一年时间没有真的写一篇文章来吐槽一部电影了,大概是因为,就算看了烂片,也是能找到一点点优点。我是一个很宽容的影评人。如果我能容忍,我是不愿意浪费我的宝贵时间专门的写一篇文章去吐槽。
《抢红》做到了。
它激发了我吐槽的欲望。
谢谢《抢红》。
首先从名字来说,这个名字就让人遐想连篇。抢红都有了,谁来反蓝,谁拿buff,谁走中单,要是刻意为了蹭王者荣耀的热点,我不得不说,你们的想象力真的是很感人。
其次要说说人物。这部电影比较可怕的就是这个。没有主角,你以为张涵予是主角,但好像他就是一个懵逼的司机,你说黎明是主角,好像除了开火车,什么也没干,你说王耀庆是主角,我倒是信,因为主要就是讲他家的故事。
不过这大概是最尴尬的地方。这是我看过闪回最多而我完全不知道王耀庆过去发生了什么。
所以说,其实这不是一个抢红酒的故事,而是一个抢人头的故事。
反派想抢我方人头,我方一看这还了得,我找四个队友,让你找不出我来。于是我们问,既然四个有一个,全杀了不就好了。
随后王耀庆大玩迷魂阵,你们猜谁是哥哥,一看进度条。总共四个人,两个是孤儿,年龄对不上,一个主动招供,进度条还有一大半。导演,你是玩我么还是玩自己。
我方主攻王耀庆想拿一血,没想到助攻被反杀。王耀庆恼羞成怒,于是决定找黎明帮忙。
但是他们干了什么了?
把酒王拿出来了。
早干嘛了。
至于为什么要让张涵予带自己的妹妹走,为什么不早抢红酒,为什么坏人没有发现妹妹不见了,这些问题你就不要再问了。没人知道。
其实更可笑的是,王耀庆找了一个叫做万宝路的杀手,还开了一个肺痨的玩笑。你逗我?你取这个名字就是为了这个梗???然后出场一枪没开就挂了???
至于妹妹这个角色,我是承认,杜鹃的确很美。但是高潮的时候,她不见了。也没见她和黎明有太多互动,最后就在一起了。哥哥死了,哭都没有哭。还有这个人物的设定似乎就是智商不在线,人家耍你,你不会跑啊。
不敢跑?
号称法国名门望族的反派,从始至终只有四个人,一个手下都没有。大家族混成这样,你们祖先估计是要从坟里出来了。
然后,两个法国长大的男人一起说河南话。
你在逗我?
黎明还沉浸在上世纪80年代的辉煌中,比如说,在这个时代,最后解围雇了一辆火车。都有指纹炸弹了,最后你雇了一辆火车。
你在逗我?
电影里的几个主角,存在毫无意义。首先说王耀庆,虽然他是名副其实的主角,但是导演为了抢戏份,所以,给自己加了很多戏。黎明的角色,毫无功能,去掉这个角色,整个剧本依然成立,这个角色除了泡妞,喝酒,炫富,面无表情,拉张涵予回法国,开火车,根本就毫无意义,张涵予这个角色应该是主角的,但是整个角色好像也是去掉没有什么影响,除了脑残,贪财之外,这个角色还成功的把自己的朋友害死了,因为脑残。最重要的是,我除了看见他坑完这个兄弟坑这个兄弟之外,没看到任何兄弟之情。
说到底这个人就是一个混混,贪婪的混混。
就这么三个人,撑一台戏、
你在逗我?
其实整个故事的核心就是一个巨大的广告,红酒广告。
为了一瓶放了好几百年的红酒,飙车,狙击,机枪都用上了,至于吗。欺负我们没见过抢银行?
整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在于,从头到尾不间断的情歌连放,打架的时候放情歌,腿断的时候放情歌,掉下火车的时候放情歌,最后谈恋爱的时候哑了。
你在逗我?
整个故事连故事线都没有理清楚就在研究反转,结果反转的漏洞百出。主线和台词基本是分开的,关键是口型对不上,导致我们光看台词以为自己在看另一部电影。
最后说到特效。
算了,还是不说了。
不如没有。
至于演技,除了张涵予我能看下去以外,其他角色都在一种诡异的节奏,基本是一脸冰霜,面无表情。我最牛逼,你们来打我啊。
打死你。
但是导演黎明给自己开了后门。虽然整部电影没有表情,但是我不和你们打,你们打的时候,我去开车,最后没有车,我去开火车,你们在冒险,我在撩妹,你们在纠结,我在喝红酒。
你们慢慢打,我是导演,我最帅。
至于杜鹃。性冷淡遇上面瘫脸,真的是,满屏写着草泥马三个字。
在此感谢张涵予,勉强让我能够看完这部电影,奉献了为数不多的笑点。
另外我有几个问题:
第一,为什么不用手雷,要用磁性炸弹,难道是为了装逼,后来一想,整部电影都在装逼,所以我原谅他了。
第二,黎明和张涵予是真爱吗?张涵予到法国就是坑黎明的,不仅坑黎明,还总念叨着小时候的那点事。我要是黎明,早就把他的腿打断了。
总结一下,《抢红》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他成功地终结了《富春山居图》烂片之王时代,开启了一个真正的《抢红》烂片时代。这个比《富春山居图》烂的时代,因为无论怎么说,《富春山居图》是有剧本的。
它让我们意识到,原来电影可以烂到这种程度。
电影是可以不需要剧本,只需要音乐;不需要连贯,只需要装逼;不需要特效,只需要不停开枪的动作电影。
向伟大的土豪黎明导演致敬。纵观此片,不难发现,在导演黎明的带领下,大家成功地把电影当成了闹着玩。
他不是土豪,他只是在电影里,拍出了一种天生的暴发户气质。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