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狐狸焦急地在森林里走来走去,他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
这时,狐狸看见一只兔子在采野花。狐狸很想把兔子吃了。于是他想了想,用小石子划伤自己的小手,躺在大树下,然后大声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我快不行了……”
兔子一听到有人喊救命,立刻循声跑去。他看见一只狐狸正躺在大树下,手上还有伤,就马上替他包扎。然后,兔子问狐狸是怎么受伤的。狡猾的狐狸说:“今天,我在林中散步,突然,被一颗子弹打中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猎人,就马上躲在树丛后面。等猎人走后,我准备跑回家。没想到我的伤势越来越严重了,血越流越多,所以我躺在树下,等别人来救我。”
兔子看了看狐狸的小伤。又看了看四周,发现周围并没有血迹,只有一块带血的小石头。这时,小兔子明白了:原来,狐狸根本没被猎人打伤,而是他自己用石头划伤的。
兔子灵机一动,对狐狸说:“狐狸叔叔,要不我背您到我家去!”狡猾的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心里想:到他家里更好,我可以连他的家人一块儿吃了。“好呀!”狐狸连忙答应了小兔。可他并没有想到自己已经中了小兔子的圈套。
只见小兔背起狐狸,朝河边走去。不一会儿,小兔就把狐狸背到河边,这时,狐狸有些不耐烦了,他大声地说:“你家在哪儿?怎么还没到?”“不急,就在河对岸!”说完,小兔背着狐狸,走上了独木桥。走到桥中间,小兔假装站不稳,摇摇晃晃的,他趁狐狸不注意,用力一甩,将狐狸甩进了河里。
小兔的这一甩,令狐狸措手不及。只见他在河中扑腾了几下,就淹死在河中。小兔见狐狸死了,开心地去找朋友做游戏了。
狐狸和老鼠
今天,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朵朵云在天空飘来飘去,一会儿像小狗、一会儿像小鸡、一会儿像小猫......小草在伸着懒腰,茂密的大树在守护着整个森林。狐狸妈妈生了两个狐狸宝宝,非常可爱,虽然狐狸宝宝已经吃了肉,可狐狸宝宝还在哭着闹着说饿,所以它决定去给它们去找吃的。
这时,小老鼠正在和妈妈在外面玩游戏,狐狸妈妈心里想:这么多老鼠只要把它们全部抓住,这样子我的孩子就不会饿了。于是狐狸妈妈马上跑过去,想把它们全部抓住,可小老鼠和妈妈已经跑进了洞里面了,而狐狸一直在外面守着根本不让它们出去,是想要来个守株待兔。老鼠妈妈就派出一个跑得又快又机灵的小老鼠,出去打听洞外的消息,没想到狐狸妈妈还在洞的外面守着。狐狸妈妈看见了,马上跑过去,想把它抓住,老鼠看见了,马上往洞里跑,它和老鼠妈妈说了洞外的消息。老鼠妈妈听了说:“不行,再这么下去,我们迟早会饿死的,我们要开一个会,想一下对付这个狐狸妈妈的办法才行,家里的食物也没有了。”小老鼠们点点头说:“对,要开一个会。”老鼠妈妈说:“有谁想出了办法的。”一只小老鼠说:“不如叫一只小老鼠去和那只狐狸谈判,把它引到后面的那个农场,这样不就可以了吗?”老鼠妈妈说:“好,那就让刚才那只小老鼠去和狐狸妈妈谈判,这样,要是它不谈判的话,还能逃跑。”
然后,那只老鼠出去,那只狐狸拿起它的尾巴,而小老鼠说:“狐狸妈妈,你看我这么小,也不够你的孩子吃呀?你不如去后面的农场把几只鸡带回来,而且没有主人在家,狐狸妈妈马上跑去了那个农场,没想到主人在家,把狐狸打了一顿,狐狸妈妈还好跑得快,不然都已经被打死了。这次狐狸妈妈回到了洞外面,狐狸妈妈很生气,说:“都怪你们害我受伤。”
老鼠妈妈听了,说:“现在怎么办?狐狸生气了,不如我们骗它说,等下有老虎经过。”一个老鼠说。老鼠妈妈说:“好!”老鼠出去和它说:“等下有老虎经过。”狐狸妈妈说:“不可能,我不会再信你了。”这时,老鼠妈妈出来说:“不如我帮你找食物,你来保护我们,怎么样?”狐狸妈妈说:“好吧!一言为定。”
从此它们成为了好朋友。
狐狸卖西瓜
一天,狐狸在瓜田里偷了一大车西瓜。第二天早上,他就跑到集市上卖西瓜。狐狸吆喝着:“卖西瓜!卖西瓜!又甜又好吃呀!”小猪看到这么多西瓜,直流口水。
狐狸见了就对小猪说:“这些西瓜又甜又好吃,买一个吃吃吧?”
“好!”小猪问:“西瓜多少钱一千克啊?”
狐狸拿了个大西瓜说:“一元八角一千克!这个西瓜五千克,一共九元!”
“好的,我给你!”于是小猪就抱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回家了。回家后,小猪把西瓜切开一看,呀!瓤是粉的,籽是白的,这个西瓜根本没有熟!
第三天小猪找到狐狸,让狐狸赔偿。但是狐狸死不承认,他眼珠一转说:“这是我刚刚卖西瓜,就有人在我摊上又哭又闹,真晦气!这样吧,我愿意把这就个西瓜都给你作为赔偿,只是还有一个条件你得答应!”
小猪问:“什么条件?”
狐狸说:“1、2、3、4、5、6、7、8、9,在这九个数字之间填上加减号,使结果等于9,你算出来我就赔给你!”
小猪拍拍脑袋,可怎么也想不出来。这时,小兔正巧从路边经过,发现他们正在吵架,就上前问个究竟。小猪就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小兔听了之后说:“让我来!”小兔在地上列了一个算式:1+2-3+4+5+6-7-8+9=9。
狐狸看了气得眼睛都绿了,大叫一声,昏倒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