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美好【4】
我们总会在偶然间,没来由地一惊,感叹着一秒,一分,一时,一天,一周,一月,一年,一年,又一年……时间从指间的缝隙流过,就算拼尽全力,就算遍体鳞伤,却还是抓也抓不住,接也接不到。好像时光就是一个凶恶至极的小偷,偷走你最美好的,最珍贵的,最不想忘记,也绝不能忘记的一人,一物,一事,一景……
那么,既然如此,何不就放慢脚步,去观察身边的美好,撇开周遭的世俗纷扰,优雅地笑对人生呢?
新年的第一天,闲来无事,漫步小区楼下,阳光不是很灿烂,也好,并不耀眼。身边不时传来阵阵闲谈声,我正心不在焉,一不小心磕到了块石头,脚步踉跄了一下,呼,还好没摔。低头一看,却见一株开得很嫩的黄色小花,仔细一看,应该是蒲公英开出的小花吧!地上已满是枯叶,一些还随着风的拂过簌簌落下,而这小花呢,却毫不畏惧,在满是尸首的身边披荆斩棘,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杀出一条血路,让自己在这满是暗黄的世界创造了一份鲜黄的美好。
后面一条不知名的小河,是我小时候看不厌的风景,河水并不算清澈,却也能倒映出那如美人倚岸般的柳树,斑驳的石桥和行色匆匆,衣着不一的人们。一阵阵发动机的声音从桥上传来,那是人们在追逐着理想和方向的脚步声。这时,却见河水涟漪,一老翁撑着竹筏,慢慢从河上随波而逝,一顶破烂的草帽,在没雨没雪的日子里,显得格外突兀,却也为他增添了些许神秘气息,他是想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将自己的面孔隐藏于小小的草帽下面吧。想必此刻,他一定倍感快乐!他的美好,是处事不惊,不计名利。
让自己美好,首先得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打开心灵的窗户,让身边的美好变成感化你心灵的灵丹妙药、所以,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到大自然去发现美吧!别给你的心灵安上一扇窗!
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缠绕,有时又还原,断裂,再次连接,这就是结,这就是时间。愿在时间的白驹中,发现身边的美好,让自己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