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美好【3】
11岁那年,妈妈让我自己挑选一门乐器,我一眼便相中了她。
漆木光亮,曲线优雅,她伫立在门类繁多的乐器中,散发着自己的气质——她是琴行里为数不多的几把古典吉他之一。连我自己都很奇怪,在那样放荡不羁的年月,为何没有选择同样放荡不羁的民谣吉他、电吉他或者贝斯,偏偏选择了她。手搭在粗细分明的根根琴弦上,丝丝清凉从指间传来,像是通了电一样,我竟有一分不舍放下的念头,从此就就像是签下了一份契约。这便是我们的开始。
望着琴行墙上挂着的十级学生的照片,在灯光闪耀的舞台中央,怀抱不菲的古典吉他,演奏一首首悦耳的曲子——让自己如此这般美好,便成为了我的梦想。
抱着稚嫩的想法,我不断练习着、努力着,一曲接着一曲,一首接着一首,从单音到和弦,从《欢乐颂》到《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我接二连三跳过了两个级别。
可转眼就到了课业繁重的初中,无奈间我逐渐远离了她。拉上琴包,放在那个角落。偶尔目光扫过,心中还会有一丝悸动与不舍。她始终静静地伫立着,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好久好久,我都没有再开启她。
直到那天,心中的美好再次被唤醒。无意之中翻到一本书,本来漫不经心扫过的目光被书中的图片紧紧拽住,一位身着黑色燕尾服、打着领结的演奏者,怀抱古典吉他沉醉在自己的乐曲中。良久,侧耳倾听书中传出的优美乐章,透过纸张,仿佛感受到演奏者的美好。刹那间,我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呼唤,来吧,重拾起最初的理想与美好!
走进那个角落,走近她,似乎与两年前没有太多区别,只是多了一层薄薄的灰衣,但是依旧罩不住她的光芒。
打开琴包,依旧是初次见面的美好,仿佛知道我会回来,她,嫣然一笑。
平复心情,摈弃杂念,坐在琴架前,一曲《海边的阿狄丽娜》如行云流水般汩汩而出,在静谧的夜里轻轻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