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大海的小学作文:这就是家乡的大海
我的家乡在福建,那里有蓝蓝的大海。它宽广辽阔,浩浩荡荡,神秘莫测。它有时波涛汹涌,像只猛虎;有时风平浪静,像位温柔的母亲;有时微波粼粼,金光闪烁,如仙境一般。
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天空就变成了红色,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飘浮着。如果你从远处眺望,海水和天空似乎是一种颜色,已经分不清哪儿是海、哪儿是天空,海和天空好像连在了一起:这一切,多么美妙啊!
中午,有许多游客在沙滩上游玩。有的在捡贝壳,有的在水里打作文闹,还有的在玩沙子呢!这时,太阳照着大海,海水就成了五颜六色的了。海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有的升上来,像一座座滚动的小山;有的撞在礁石上,溅起朵朵浪花,还有的……
到了傍晚,游客们都陆陆续续地散了;天也要黑了,大海被染成了红色;但还有一些顽皮的孩子在玩耍,他们把石头扔进海里,激起阵阵浪花,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夜深了,沙滩上十分安静,大海也沉沉地入睡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海!
故乡的大海
今年暑假,我离开了喧嚣的镇圩,回到了久违的故乡——北莉岛。机舱里传出“嗡隆嗡隆”的机动声,渡船在人们焦急的等待中离开了码头,船后渐渐退去的是弯弯的河道和泛白的滩涂。
半小时后,我的视线渐渐开阔起来,故乡的海映入我的眼帘,蔚蓝的海面上微波粼粼,在朝晖的映衬下显得金光闪闪。船头溅起朵朵白色的浪花,浪花朝着船头八字溅开,拍打着欢腾的鱼儿。鱼儿成群结队,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潜入水中。更有趣的是,鱼儿的欢跃,引来数只洁白如雪的海鸥。鸥群一点也不怯人,它们扑棱棱地拍打着翅膀,一双双敏捷且清澈的眼睛注视着海面上的动静,一有鱼儿跃出,鸥群就会闪电般地出击,锋利的爪子紧紧的抓住鱼儿,箭一般飞离水面,可怜的鱼儿就成了它们美味佳肴了!
不知不觉中,船已靠了岸,家乡的码头又是另一般景象,“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乡间作文的车和镇里的车可大不一样,这里的车都是用牛拉的,美名其曰牛车。成群的牛车在人们的吆喝声中载着货物缓缓地离开。爸爸指着远去的牛车揽抱着我的脖子说:“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不仅如此,它们还是我们故乡最原始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呢!”从爸爸的话语中,我体悟到是老黄牛的无私,还有故乡的贫瘠。
夕阳西下,我们来到海边,望着又红又大的落日映照着波平浪静的海面,斜晖脉脉水悠悠。我张开双臂欢快地在沙滩上疯跑起来,没料刚起步,双脚就深陷进松土里,费了很大劲才拔出来。爸爸微笑着说:“走沙滩时,脚上的力越轻越好。”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放轻了脚力,果然奏效。我们欢快地在沙滩上飞奔,肆意追逐、嬉戏,享受着街圩里难得的快乐,享受着旖旎多姿的海岛风情。
暑假结束了,我又一次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心爱的故乡,迷人的大海,踏上了回镇圩求学的路。
故乡的海像一幅画深深镶嵌在我的脑海中!不停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气势雄伟的大海
我曾看过气势雄伟的高山,飞流直下的瀑布,笔直挺拔的苍松和广阔无垠的草原,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家乡那迷人的大海。
我的家乡在渤海湾畔,蓝色的大海一望无垠,与蔚蓝色的天空相连接,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海上一排排白色的浪花给大海镶嵌了一道花边,为它增添了光彩。突然“哗”的一声巨响,我被海浪那突然地冲击吓了一跳,一排排凶猛的巨浪向岸上齐刷刷地扫来,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那声音就是用山崩地裂来形容都不过份。一排海浪正要退去,又一排海浪所向披靡地向岸上冲来,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我和哥哥一起在岸边寻找海贝、海螺、海星,这些可爱的东西好像无数的金银财宝,埋藏在沙滩里。我们还一起挖寄居蟹,它们可真淘气啊,在沙滩上到处跑。但它们可是挖洞高手呢。一个海浪打来,你也就只能看见一个小洞,而寄居蟹早已逃之夭夭。家乡的大海还有海蜇,有一次我正闭着眼睛漂在海面上晒太阳,突然感到鼻子痒痒的,我还以为是哥哥在逗我玩,睁眼一看,却发现一只小海蜇正趴在我鼻子上,吓得我一声尖叫,哥哥却在一旁哈哈大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看着这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真想变成一条无拘无束的小鱼,去体会大海那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