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资料3:重阳节的故事
“唉——”老人望了望窗外,摇摇头,叹了口气。窗外,一片树叶依依不舍地脱离了树妈妈的怀抱,投进了一片金色的海洋,成为一朵小小的浪花。秋,一个多愁善感的季节,老人的心也如这秋天,充满了孤独。
夕阳西下,天边的火烧云分外耀眼。老人有些坐不住了,心里漾起了一丝涟漪。今天是重阳节呀,他们答应我早点回来的呀!会不会路上出事了?刚一冒出这个念头,老人就打断了自己的思绪。
窗外,一只乌鸦飞过,在叶间找着虫子,找到了,却不急着吃,而是叼着虫子飞上了树,它是在孝敬父母呢。老人会心一笑,乌鸦的孝心难能可贵呀!老人紧盯着窗外小乌鸦的一举一动,心里却希望那只乌鸦就是自己的孩儿。
良久,老人摸了摸桌上的饭菜,“凉了”语气中透着无奈与掩饰不住的孤单。
窗外一片漆黑,只有启明星闪烁着微弱的光芒,“重阳节,重阳节……”老人念叨着,思绪却飞回了以前:
“来,孩子们,吃饭啰!”以为人父的他快乐地吆喝着。一个大男孩牵着小女孩的手蹦上饭桌,撒娇着要母亲给他们夹菜,母亲笑着答应了,一家人其乐融融。
如今,老伴去了。“唉——”老人又一次地叹息。
“叮铃铃”电话欢快地唱起歌。老人颤抖地拿起话筒,那头传来儿子洪亮的声音。
“爸爸,今天晚上要在公司加班,脱不开身,不能回家过重阳了,您老要保重啊!”老人应了一声,便放下话筒,偷偷试去了眼角的泪花。
还有女儿呢,老人在心里安慰道。
紧接着,便是死一般地沉寂。
“叮铃铃”电话铃打破了这般沉寂,老人哆哆嗦嗦地拿起话筒。
“喂——”
女儿,是女儿的声音,老人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兴奋的光芒,随即又消逝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是温暖的。
“爸爸——”
老人的心快跳出胸膛。
“今天,我带女儿去吃饭,就不回来吃了,祝您——”
后面的话,老人没听清,但他感觉有无数个雪球向他砸来,把他的心打的生疼、冻得冰凉。
黑暗中,老人摸索着拿起饭碗,可口的菜到了他的嘴里,却很苦涩,一滴浑浊的老泪滴入饭碗。
老人坐着,如一尊雕像般的坐着,天黑了,老人的心里也一片黑暗,唯一能给他带来光明的儿女却没有来。
周围的黑暗裹挟着老人,老人仿佛掉入一个无底洞,唯一能把他拉上来的力量—“爱”却没有来。
桌上的团圆饭凉了。窗外传来乌鸦的叫声,那声音是多么的欢畅快乐,而此时却像针一般刺扎着老人的心。
这一夜,老人该如何度过?
唉,重阳节呀重阳节,这就是“老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