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资料
每当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我们便会迎来一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重阳节是在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九。以前,我对重阳节确实不怎么了解,认为只不过每到这一天人们吃上几块重阳糕,大伙再聊聊天也就过去了。后来,等自己渐渐懂事了,并从父母那里了解到了一些关于重阳节的来历和特殊的含义。重阳节也叫敬老节或老人节,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民间在这一天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还有重九节、茱萸、菊花节等说法。由于九月初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所以常在此日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重阳节与除、清、盂三节也是中国传统节日里祭祖的四大节日。转眼间,今年的重阳节又来到了,我的心里有了个小算盘。
这天上午,我走到奶奶旁边,想考考奶奶的记性,就问:“奶奶,今天是什么日子?”奶奶疑惑的说:“今天,今天什么日子?”我神秘地说:“想想,好好想想。”“今天是***妈的生日?”“不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生日?我的生日要到十二月啊!”“呵呵,不是那个生日。今天是重阳节,是你们老年人的节日啊。所以我带你出去走走。”说着,我便拉着奶奶的衣角向前走。奶奶脸上的笑容今天很灿烂,一旁清澈的湖水倒影着岸边树木的身影,几条小鱼无忧无虑的在水里游弋,有时互相嬉戏,有时吐吐水泡。耳边还不时传来奶奶小时候的故事,奶奶陶醉在这美丽的诗画里了。是啊,经常听大人们说,要让老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或许说的就是这幅美丽画面吧。这时,天色已晚,我和奶奶意犹未尽的回到了家,而妈妈也早早在餐桌上放上了重阳糕。我连忙递了一块给奶奶,又抓起一块塞进了妈妈的嘴里,当然我不会忘了自己。咦?今天的重阳糕怎么比以前的更甜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