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正值好动时期的我,是个活脱脱的野娃子。可唯有一件事,让我安静。我总爱搬一板凳,沐浴在阳光下,风儿吹卷起书页;我总爱坐一秋千,行走于书香的世界。散文的美,令人沉醉;小说的情,令人悲伤;诗中的景,令人向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沉浸在书香的世界里,我无悔亦无怨!
作文,豆蔻的书香,给我的人生描绘上了灿烂一抹!
青春岁月品读名著
“黛玉,黛玉,黛色之玉。林妹妹,不哭了,终有一日,宝玉会明白的!“此时的我,早已泣不成声......为黛玉的愁,为宝玉的情而沉醉,为腐朽的朝代而愤恨。在名著中,我与书中人一起悲喜怒哀俱。在名著中,我与林妹妹一起同那个腐朽的年代作斗争;和汤姆一起逃出那个不开心的世界;和诸葛亮一起高谈阔论;和孙悟空一起降妖除魔;和刘备一起争夺天下!
名著,青春的书香,给我的人生闪耀了光芒!
书香,在你的天空下,我领略到”春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那份超然;我感受到”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的那份大气;我想象到”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那份凄凉;我还能品味”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那份美丽。书香。有你伴我成长,真好!
浓浓书香伴我成长
和你在一起,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和你在一起,我领略了中华民族与悠久的历史;和你在一起,我观赏了世界的角角落落;和你在一起,我欣赏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和你在一起,我遨游了世界,开阔了视野;和你在一起,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收获!
在父母怀里呀呀学语时,我就和你在一起了,在爷爷奶奶的搀扶下,我开始蹒跚学步,那时,我就与你嬉戏了;现在,我成了一名青少年时,不禁感慨万分,你伴随了我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个日日夜夜啊!
现在的我,像只断了翅膀的小鸟,如果没有你的呵护,我不可能翱翔在天;像只心惊胆战的小鸡仔,如果没有你的关爱,我不可能长大成人。从小到大,你总是伴随在我身边,现在的我,更是依赖你——书。
《三国演义》让我如痴如醉,我敬佩关羽、诸葛亮的个人精神;《红楼梦》让我如饥似渴,我喜欢林黛玉、贾宝玉以及这个大家庭的故事;《水浒传》让我浮想联翩,我欣赏鲁智深、林冲等一百零八个好汉,《西游记》让我回味无穷,我喜欢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伴随我长大的见证。
和你在一起,我的生活是充实的,我的知识是武装的。你教会了我很多,时至今日大家都叫我“书呆子,”因为我从年少无知走到懂事长大,又到教室学习,在这期间,令我成长的,不是身体的成长,而是心灵的成长,书香伴我的成长!
所谓“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这句话其实好像在说自己。我坚信,只要我每天坚持读书,发愤图强,总会回报哺育我的书,总会找到属于我的天空!
和你在一起,就像和良师益友在一起,我永远珍惜你——书。
一缕书香伴我成长
读书,能陶治人的情操;读书,能净化人的心灵;读书,能改善人的思想;读书,能充实人的生活。书,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
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听妈妈说,我小时抓周时,没选钱币,没选苹果,没选玩具,就只选了一本书,这注定,一缕缕书香将伴我成长,直至终老。
幼时,我与大多数小朋友一样,被美好的童话所吸引,其中,《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是我的首选。当大灰狼凶恶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便开始替小红帽担心了;当恶毒的皇后装成老婆婆卖毒苹果时,我便为心地善良的白雪公主捏了把冷汗;当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街头快被冻死时,我便为她不幸的一生感到悲哀。但是,童话的结局总是美好的,才让我幼小的心灵得到一丝慰藉。我曾一度的幻想着自己与书中的人物一样,永远幸福,永远快乐。就是在我还无知的时代,在美与丑,善与恶,好与坏的识别中,我懂得了:做一个正直的人,才能永远幸福快乐。
长大些,我又被中外名著中的游记和探险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鲁滨孙漂流记》《格列佛游记》和《西游记》,使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主人公们历经险阻,艰难困苦,从不放弃,坚持在追溯着更神秘,更美好的地方的精神,使我钦佩不已。鲁滨孙在孤岛上生活的日子,让人不禁对他产生敬佩之情。格列佛所到达的一些神奇的国度,令人称奇,令人向往。唐僧师徒四人一起西天取经,途中经历的磨难,令人害怕,令人担忧。但是尽管再艰难,也没有阻止主人公们探索、冒险的脚步,只为追寻他们心中那一个个令他们向往的梦。在这些书的影响下,我懂得了:一个人必须拥有理想,才会为之努力拼搏,永不放弃。
而现在,自然科学的神秘莫测,让我着迷,一本《自然世界传奇》带我走进了神秘,恐怖,有趣的自然世界中,体验着一个又一个传奇。那些已被证实了的和未解之谜的自然科学事件,让我如痴如醉。这也丰富了我的阅历,增长了我的知识,充实了我的生活。五彩的雨,虽然美丽,但是,杀伤力极强,最重要的,现在,科学家们还没有完全证实这雨的来历。还有一个死亡谷,人类到那里,都只有一个下场,死亡,而鸟兽却活的甚好,科学家们至今还没弄清楚这一回事。从这些,我看到了科学知识和先进技术对人类进步和发展所起的巨大作用——科学知识是帮我们更上一层楼和走向成功的重要途径。我也懂得了:只有做一个拥有知识的人,才能解开这些自然科学的未解之谜,为人类作出巨大贡献,让我们的未来辉煌无限。
书,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正直
书,使我找到了拼搏的理由——理想
书,让我知道了能成就未来的东西——知识
读书,能让清凉的智慧之水缓缓的流进我的心田,给予我无穷的知识,精神上的支持,情感上的熏陶和品格上的启示。
所以,大家和我一起读书吧,一起亲闻它的香味,一起吮吸知识的雨露,一起遨游无穷的知识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