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游海滨栈道
在大梅沙旁边的悬崖角下,有一条海滨栈道。
那里被修建的很漂亮,为了让游人方便,特意修了一条拱形的大桥,它紧紧地环绕着悬崖角旁边,站在那里看风景再好不过了,如果你从远处看那座桥,桥看起来就像是一条大蟒蛇,它的地面是用木板做成的,比较平滑,栏杆是用铁做成的,有点粗糙,但是非常的实用。桥底下全部都是被海水冲刷得坑坑洼洼的礁石,很多人都喜欢在石头缝里找螃蟹玩。
那里的礁石上面有很多黑里透绿的青苔,使礁石看上去普普通通,和其他石头也没什么两样,但是他非常的滑,你如果踩上去的话,准会滑到。我有一次踩了上去,后果就是重重的摔了一跤,鞋子都湿了,差点都掉进海里了。这里的浪也不是一般的大,浪一来,就会重重的扑打在礁石上,溅起许多浪花,阳光照射在浪花上,浪花突然之间就像一朵白色的鲜花,在空飞舞。海浪扑打在礁石上轰隆一声,就像有什么东西爆炸了似的,如果你站在礁石边上的话,准会被一个大浪卷到海里。
海滨栈道的里侧,是又高又陡的悬崖,上面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木,非常美丽。
海滨栈道真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2游海滨栈道
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海滨栈道散步。
一到那儿,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广阔无垠的大海。那海多么蓝啊,简直让人分不出哪儿是天,哪儿是海;那大海是那么的透彻,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海底无数的碎石。我们全家一下子就沉浸在美景之中。静静地眺望大海几分钟,就使得我们不敢用正眼去看那大自然的美妙。
我们慢慢地向前走。一阵阵凉风袭来,像一双柔嫩的小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让我们的脚步变得无比轻快,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无比舒缓。那海浪的声音,让几天工作学习的疲惫悄然而去。我们一路上看到了奇形怪状的岩石,看到了不少顽强的植物顶着海风,受着海浪的冲刷……它们受着种种的磨难,但顽强的意志,使得它们能在波涛汹涌中稳稳扎根,昂首挺过大自然一次次的考验。再看看岩石吧。有的岩石在海水不断的冲刷下“伤痕累累”;有的顽强得顶在山崖之间,像是青山和植物的守护者;还有的立在那极小的海滩上,让风刮,任浪打,任人们踩在它们身上……我们不禁赞叹:“它们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大自然的力量多么强大啊!。”
我们看到的巨石中,有些特别的奇形怪状,也特别形象。比如有块巨石很像两只乌龟。一只海龟刚卖力地爬上岸,就被冰雪冻住了。还有一只海龟,在海上漂浮着,看样子是想游到对岸去。我在思考,为什么这块岩石这么巨大?我问妈妈。妈妈说:“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强大的。为什么会出现山石,是因为地壳运动所形成的。没人敢与大自然搏斗。如果没有大自然强大的力量,就没有这么美好的世界和生活。”妈妈说的这句话是富有哲理的。是啊,我们要花多少力气才能比过大自然呢?
我们一路上还看见了不少钓鱼的人。他们用生虾做诱饵,用鱼钩挂住来钓鱼。我们带着好奇心去看,见他们有的把鱼儿钓上来然后放生,他们只是图个乐嘛。还有的把钓上来的鱼放在岩石的裂缝里,准备把它们带回去。我在想,那岩石的裂缝也应该是海水冲刷出来的吧。
我们一路上见到了不少美景,慢慢地走到了栈道的尽头。那海,依旧是如此蓝。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几艘货轮,但却没见到沙滩和人群。我们一边走一边想,偶尔向海望几眼。我们再一次走过刚才的路,再一次见到刚才见到的岩石和顽强的植物。一切都和来时一模一样。但不同的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比起美丽的大自然,一个人是多么的渺小!我沉思着,不知不觉回到了家。我的心里一直在想:大自然究竟有多大的力量呢?后来我明白,无论多大的力量也比不过大自然。我们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们不能和它作对,而应该保护它、更努力地建设它,这才对啊!我们应该“服从”大自然的“命令”,而不是用自己狭隘的眼光去裁决万事万物。
这次散步,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3游海滨栈道
星期六,我们一家人要去海滨栈道玩,我非常开心。
到了海滨栈道的入口,我一看,原来这条栈道是在悬崖角下面的礁石上建起来的,在栈道上看风景再好不过了,一睁眼就可以看到宽阔的大海和人群。
我们进了入口,遍地都是礁石,稍不注意就会摔一跤。老爸到了那里可不是什么都没准备的,老爸拿出了随“车”携带的专门的海钓渔具:鱼竿、鱼线、鱼钩,还有救生衣等等,一应俱全,他找了一个好钓到鱼的地方开始钓鱼。
我们闲着没事干,就把搬得动的礁石一个一个翻起来找螃蟹,妈妈刚开始找没多久,就找到了一个小螃蟹,但是妈妈刚要用小棍子把螃蟹从细小的缝缝里弄出来的时候,只听螃蟹和礁石摩擦的声音,螃蟹没弄出来,倒把小螃蟹的脚弄断了一只。我突然听见爸爸在大声喊:“钓到啦!钓到啦!”我一听到,就立马飞奔过去,发现老爸掉的竟然不是鱼,是三只螃蟹,我拿了一个瓶子灌满水把螃蟹放了进去,又放了点鱼饲料,只见三只螃蟹抢着把鱼饲料撕烂了吃,它们差点打起架来。我把瓶盖一拧紧,就拿回去给妹妹高源玩,源源因为还小,懂得很少,刚把瓶子拿到手,就开始乱搞,先是把瓶子摇来摇去,弄得螃蟹晕乎乎的,然后把瓶子扔这扔那,还让我去帮他拿。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已经接近傍晚了也该吃晚饭了,我们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源源带着爸爸的“战利品”回家,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