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学的小学作文:我身边的同学
热心肠的“章鱼”
别以为“章鱼”是用来烤铁板烧的那个东西,这个是我好朋友绰号,她姓章,名叫章艺格。她矮矮的,圆圆的脸蛋上长了一对看似黑珍珠般眼睛和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眉毛像两个月牙儿。她若不禁风,似乎一阵风可以把她吹倒,但在这弱小的身体却有着一颗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心。记得有一次,我和她放学一起往家走,突然,我看见一只钱包正孤零零的躺在大路中间,我看四周没人,便跑了过去打开一看。里面正装着整整20xx元人民币。我慌了神,不停的在原地打转,她跑了过来冷静的说:“我们等失主来吧。”忽然一个人跑了过来,见我们拿着钱包急忙向我们说:“谢谢你们,这个钱包是我的。”“不用谢!”说完,我们就将钱包交给了他。还有一次,她去上学,见一个老婆正要过马路,手中领着大包小包,就上前去说:“奶奶,我扶你过马路吧!”“可以”!那位老婆婆说完,她就一心一意扶她过马路,老奶奶说:“谢谢你!”她说:“没事,举手之劳而已。”说完就去上学了。这就我最好的伙伴,我一定比她更好。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论我们走多远,友谊却不会中断。
谢谢你同学
我上大班的时候,有一段我终生难忘的经历,我的记忆非常清晰。
那是一个秋天,刚刚开园的时候,我们班新来了一位同学,同学们都围上去,和她交朋友,我却坐在一边默默地望着那个新生,心里想着:切,有什么好的!你看她又瘦又小,一点都不好。
但是在一节课上,老师却说她人品好,思想好,品德好,成绩好。老师也不知道让她跟谁同桌,因为同学们都抢着跟她同桌,同学们都说她:“大方、善良、温柔、有爱心、乐于助人。”最终,老师决定全班同学石头剪子布,我本想着瞎弄过去,可是没成想我竟然胜出了,同学们都为我欢呼,可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后来,我看到她真的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开学以后,我报了学校的绘画班,每天都要在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去一楼上课。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每天都抄不了作业,值日生就擦掉了,我同桌却在还没有打下学铃的时候就帮我抄了,而且写的字非常工整干净,每次我回来的时候,总能看到同桌,帮助我收拾好书包,抄好作业,旁边还放着用纸杯装的温开水,纸条上写着:“注意身体哦!”
我的同桌是一位好同学,我抹去了之前我对她的坏印象,在这里,我真想对她说一句:“谢谢你,同学!”
一个有特点的同学
我的兴趣班同学富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贪吃鬼”。
他的脸蛋圆嘟嘟的,像一个刚出炉的热包子似的,恨不得想让人捏他几把。那一根根肉乎乎的手指头像胡萝卜似的。他的手臂和大腿可是相当得粗,足足是我的两倍还多,他之所以长这么胖。全是因为他贪吃所导致的。
有一次兴趣班上,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做练习,可我老远就听见一阵“砸砸”的声音。我环顾了四周,果然不出我所料,旁边的“贪吃大王”富宽正大口大口地吃着饼干,另一只手直把饼干往嘴里送,甚至都来不及擦掉嘴角的饼干渣。他狼吞虎咽地吃着,时而望望四周,生怕被老师发现;时而“埋头苦干”好像三天没吃东西似的,颇像一匹饥饿的狼,看到这里,我立刻向老师打了小报告。“富宽!吃什么呢,还上不上课了。”王老师严厉地批评道。可是已经迟了,他猛地把最后两块饼干塞进嘴里,耳边又传来一阵“砸砸”的声音……
“贪吃鬼”富宽不仅会偷吃,还会像“小尾巴”似的缠着别人讨东西吃。那天下课时,蒋相宇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豆干,富宽用他的火眼金睛扫视四周,发现了蒋相宇的豆干,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了过去。“蒋相宇,给我一块吧!”富宽直接向他索要。“不给”蒋相宇冷冷地答道,说着便走到别处去。可谁知富宽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小尾巴”,紧紧地跟在蒋相宇后面,不停地唠叨:“给我吧,给我吧……”但蒋相宇依然不理会他,富宽只好摇摇头,无奈地说:“真不够义气,真不够义气……”
这就是我的兴趣班同学富宽,一个超级“贪吃鬼”,你的食物可千万不要被他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