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溜冰那些事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表哥邀请我来新的溜冰场滑冰,我既激动又好奇。因为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溜冰运动员表演花样溜冰,所以他们在冰上翩翩起舞的样子,使我羡慕不已。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溜冰场,惊奇的看到有许多人在自由自在地滑冰,他们有的推着椅子滑,有的平稳地滑着,还有的飞快地穿梭在冰面上,多么像海燕轻盈地飞舞在大海上空,又似展翅的雄鹰在碧空中乘风翱翔。
他们优美的身姿看的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急不可待地换上护具,穿上溜冰鞋,颤颤巍巍地走到了冰面上。平滑的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我既兴奋又害怕,突然发现身旁有一个椅子,就连忙把椅子移到自己旁边。因为我滑过旱冰,所以知道溜冰的姿势和滑旱冰基本差不多。于是,我用“八字脚”来溜冰,身体微微倾斜,推着椅子小心翼翼地溜着。一开始我十分不熟练,尤其是看到比我提前半小时开始滑的表哥,他虽然滑得很快,但摔得次数很多,而且每次摔倒都是像失灵的不倒翁,摔了个四脚朝天,碎冰屑洒满了全身。
于是我更加小心地溜着,不时也加快速度,平稳而缓慢地推着椅子绕了几圈之后,我一次也没摔倒。于是我鼓起勇气,缓慢地挪开椅子,牢牢地抓着墙,时刻准备着“飞行”。但我扶着墙的那只手仿佛在墙上扎了根,一动不动,我还是有些害怕,害怕一伸脚就会摔倒,但又转念一想:我平时在学校里的自信哪去了?这小小的困难怎么能那么轻易地打到我?平日的勇气终于重现,我鞋下那锋利的刀刃仿佛有了灵气,带着我溜了起来,虽然还是有些胆怯地扶着墙,但似乎有了溜冰的感觉。
滑了几圈后,我更加大胆地放开扶墙的手,想像所有轻轻松松溜冰的人们一样自由地滑着,快速地滑着。我专心致志地顺着轨道滑着,眼睛不知不觉地就看着地面,生怕前方的路不好滑。直到表哥提醒我,我才抬起了头。这时,我已经滑了很多圈,渐渐放开了紧绷的神经,开始了漫漫“飞行”之旅。
现在,我终于能像燕子一样轻盈的飞舞在冰面上了。溜冰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失去挑战困难的信心,在解决困难的途中有可能不会一步到位,但千万不能泄气,因为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2溜冰
每当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溜冰场上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溜冰时,总有一种羡慕的感觉涌上心头。瞧!他们多自在呀,有的顺溜,有的倒溜,还有的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张开双臂,犹如轻盈的燕子在空中翱翔。而我,只能傻傻地呆在一旁看着看着……
暑假的一天,表哥来到我家,他把我拖到一边,神秘地说:“咱们去溜冰怎样”?“真的?太好了!”我兴奋地答应着,心里又担心自己摔个四脚朝天闹笑话。
来到溜冰场,买了票,换上溜冰鞋。哥哥给我讲溜冰的要领:“身体稍微向前倾斜,腿往下弯一点……”哥哥边说边作示范,可我怎么也不敢挪动半步。于是哥哥又牵着我的手,慢慢向后退,而我紧紧抓着哥哥的手,嘴里还嘀咕着:“你可不能放手啊!”哥哥见状生气地说:“总是依赖我是学不会的。”我赶忙说:“不行,不要嘛。”哥哥还是放手了。我后退了几步,又抓紧了扶杆不肯放,一边像老奶奶走路一样挪动着步伐。哥哥见了,瞪了我一眼说:“这么胆小,怎么能学会呢?”我脸红了,心想:我可不是什么笨小孩,一定要勇敢点才行。想到这儿,我又一次鼓足勇气,学着哥哥的样滑了起来。谁知没滑几步“啪”一下摔了个正着,我揉了揉生疼的屁股,一骨碌爬起来,继续滑了起来。哥哥在一旁为我鼓掌加油。渐渐地,渐渐地,我好象找到了感觉,越溜越大胆,越溜越顺,乐得哥哥直夸我:“妹妹,你真棒!比我学得还快。”
现在,我溜冰的姿态可美了,不信,就来看看吧。
3学溜冰
前几天,姑姑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今天是星期六,我终于可以去学溜冰了。
以前,我经常看到一些人在溜冰场悠闲地溜来溜去,那么潇洒,那么自豪,我心里真是羡慕极了。今天,我就要学溜冰了,到时候,我一定也会像他们一样,能自由自在地溜,对此,我很有信心。
在爷爷和姑姑的帮助下,我穿上重重的溜冰鞋,又戴上厚厚。的护膝,正准备站起来时,谁知,刚一抬脚,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爷爷和姑姑禁不住哈哈大笑。但是,我并不气馁,拉着栏杆又站了起来,然后扶着墙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慢慢地,我就这样走了一圈,居然没有摔倒,我不由得信心更足了。看到那些溜得熟练的人,从我身边一个接一个地闪过去,我真想拉住他们的衣服,让他们带带我。
这时,一位小妹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动地向我打招呼,并在我身边停了下来,热情地说:“大姐姐,我来帮你吧。”我喘着气说:“那就太谢谢你了!”于是,她拉住我的手,带着我慢慢地往前移动。溜了一圈,她又让我拉住她的衣服,跟着她朝前滑。虽然其中,我还是摔了几跤,可是,最后在小妹妹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溜冰了。我心里不知有多开心,对小妹妹不知有多感激呀!
4学溜冰
昨天下午,我到表弟家去玩,下午4点钟,我们一起去工人文化宫溜冰。
也许是太性急,也许是太激动,我们刚一窒上溜洋鞋,就脚下一滑,扑通跌了个“大马坑”,弟弟已经在溜了,一看到我这般模样,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正笑着,自己脚下一拌也跌了一跟头,这可出洋相了,周围的人都笑了,他又气又羞又恼,爬起来又要滑,可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还还没站稳又栽跟头了,四脚朝天!经过这番折腾,弟弟鼻青脸肿,晕头转向了,我吸取了他的教训,不再笑,扶着围栏滑,滑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的技术高了,随手来了一个180‘大转弯,结果可想而知。不能总是让别人笑话,我和弟弟商量了一下,二个人展开一场比赛,看谁先跌跟头,谁输谁得让对方打二十拳。
比赛开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前奔去,忽然对面冲来一个壮汉,我急忙一闪,躲开了,啊!后面又冲来两个大男生,撞了我一下,眼看就要跌倒在地,我急忙用手撑住地,又直起身子来。弟弟跟在我的后面小心地滑着,也没有再滑倒。要不是后来发生的小插曲,也许还分不出胜负呢。原来是有两个小女孩手拉手冲到了弟弟身边,撞到了弟弟,弟弟明白自己跌倒了就输定了,耍起赖皮,抓住了我的胳膊,嘴里还嚷着“我在和你同归于尽”说是迟那是快,我只能使出杀手锏――铁头功,对着弟弟的头撞过去,弟弟没防备,手一松,倒在地上,哈,我赢了!不过,我没敢真的打他二十拳,他那么壮,惹急了,揍我一下我就得吃不了兜着走,好哥们,意思一下得了,正好,天色不早,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5学溜冰
双休日我从电视上看到阿姨、叔叔们的花样滑冰,我好羡慕呀!我要是也能滑那该多好呀!我就叫妈妈帮我买一双溜冰鞋,妈妈爽快地答应了。不一会儿我们就买回来了溜冰鞋。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戴上所有的护膝,谁知穿上了溜冰鞋我一点也站不稳,一站就一跌,一连好几次都是这样,要不是护膝,我的皮早就破了。摔了这么多次我都摔怕了,就大声叫道:“妈妈,快点来扶我呀!”妈妈连忙走过来扶住我的手,一步一步地让我学怎样站才能站稳。一会儿工夫我就站稳了,我高兴得大叫起来:“妈妈、妈妈,我终于会站了。”谁知刚说完我就又摔了一跤。妈妈笑了笑说:“你看你,还是要多练呀!”“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说完我便爬起来继续练。妈妈说:“会站了就要练习走”。“我站都站不稳,那走就更难练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瘫倒在地上。妈妈安慰我说:“其实站是最难的,只要你会站,后面的就好练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接着练了起来,果然没多久我就会走了。这时妈妈又说:“你现在可以试着溜了。”我高兴的说:“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溜了。”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可练习了好几天,才终于学会溜冰。我这才觉得阿姨、叔叔们溜得那么好,一定付出了很多努力。学溜冰虽然很苦,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从中我学到了做每一件事都要有耐心、不怕苦、学会坚强。
6第一次溜冰
我是个爱运动的女孩。比如登山,游泳,旅游等运动我都喜欢,可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溜冰。第一次学溜冰的情景,至今我还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们全家人去逛街。经过溜冰场,我惊奇地看到有许多人在自由自在地滑冰,有的顺滑,有的倒滑,还有的张开双臂迎风滑行,多么像一只只在蔚蓝色天空中展翅飞翔的雄鹰!又好似一只只轻盈灵活的海燕,“闪电”一般地迅速从身边掠过,那姿态美极了!看得我眼花缭乱、羡慕不已。我和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想学溜冰,可以吗?”他们爽快地说:“好呀!”
于是,我飞一般向宽阔而洁白的滑冰场跑去。我飞快地戴好手套,穿好冰鞋,感觉自己好神气,便一摇一摆地走进了场地。地面好滑,双脚早已不听使唤了,我两只手紧紧地扶住墙,心里紧张又害怕。我刚松开手,一抬脚,还没来得及站稳,“卟通”一声跌了个仰面朝天,哎呀好痛,这下可好,真是出师不利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起来,我把墙抓得更牢了,二只脚只能前后左右地滑来滑去,不敢移动位置,生怕我的屁股再次受罪。可是看到别人滑得那么好,我想:我必须要学会呀,不然别人要笑我啦。我使劲向前滑,可是溜冰鞋好像故意和我作对,偏偏不滑。我拼命向前一冲,不但没滑上去,反而又摔了一跤,钻心般的痛啊。我有点泄气,只能傻呆呆地看着别人尽情地溜冰。这时爸爸看到了,鼓励我说:“学滑冰,难免要摔跤,别紧张,慢慢来,先看看别人是怎么滑的。”对呀,我不能总是原地踏步,应该勇敢地向前跨!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于是我开始观察起来,我发现他们的身体是微微向前倾的,脚成八字形,并保持平衡,滑动时双臂有节奏地配合着脚部动作。接着,我慢慢地松开双手,一步一步向前滑,滑了有一小圈,居然没有摔倒,当时我的心里甭提多美了。接着,我又练习了好久,终于可以尽情溜冰了!
现在,我也可以像燕子一样轻盈地在溜冰场上飞舞了。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怕失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只有通过亲身的实践和努力,克服胆小害怕的阻碍,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