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命题作文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长着一张憔悴的脸,但又显得那么精神。挺直的鼻子嵌在慈祥的面庞中间,一双明亮的眼睛紧挨着粗黑的眉毛,再加上一头乌黑油亮的披肩发,显得格外精神。
我的语文老师40多岁了,她把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了。我把她比作园丁,可有人更形象的说她是一直默默燃烧的红烛,照亮着我们照亮我们前方的路。
原来上语文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很腼腆,不是太积极发言。这时候语文老师就会说:“机会给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就看你能不能抓住机会。”每当语文老师说了这句话,同学们就都会跃跃欲试。为了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语文老师还监督我们每天写日记,果然,我们班同学的写作水平提高了一大截,还获了奖呢!当我们听写作业的时候,语文老师就会让我们在心中默念:“诚实比一百分更重要。”看,我们的语文老师考虑的周到吧!
语文老师为我们讲课的时候,总是站着给我们讲。望着那毒辣辣的太阳,我坐在下面还口干舌燥的,何况是在讲台上站着给我们讲课的语文老师呢!于是下课的时候,我走到语文老师身边,问:“老师,您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课,不累吗?”语文老师笑了笑,用她那温和而憔悴的声音对我说:“本来是很累的,但一想着你们一个个出人头地,老师就不累了!”我注视着老师,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我的语文老师很爱笑,她总是笑得那么甜,那么可爱,那么亲切。语文老师对付我们班上的那些“困难户”很有一套,她总是用她那“伶牙俐齿”向那些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要账”。
我的语文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她不辞辛苦,想方设法的让我们进步。她—我的语文老师像鲁迅先生一样,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