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初中作文范文
步入新的学校,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尤其是老师……
“叮铃铃"铃声响了,我们在神舟学校的第一节语文课开课了,语文老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他凶吗?...须臾,一个长着国字脸,敦厚结实的中年男人快步走进教室。
他就是语文老师吗?面无一丝表情,神情严肃,个子不高,长相也不是很出众,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嘛!
正当我们窃窃私语地与议论着语文老师时,他却对我们喊道:“明天给我把古汉词典第5版,现代汉语词典……买来以备以后上课用!”他说话时的分贝极高,一下子就镇压了我们嘈杂的声音,让人不由的想起喝断当阳桥的张飞了。
好家伙,刚开学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下马威,今后还会发发生什么事呢?慢慢熬呗!
当我们的课进入正轨时,我们才发现,其实语文老师并不可怕,相反,他还很和蔼。在他的课上,我们从来不会觉得枯燥无味,因为他总会在讲课或讲题时,给我们来一句幽默的话或方言,逗的我们捧腹大笑,如:一个同学默写古文错了,这时老师就会用手指板敲他一下,边敲还边道:“敲你个光咕噜头!”……
正当我们笑的忘乎所以时,老师总会大吼一声,让我们从“睡梦”中惊醒!
还有,当我们遇到难题时,他总会以高分悬赏的方式引诱我们回答,常言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时我们便会纷纷举手,可这高昂的“赏金”却很少有人拿走过,可当老师揭晓“谜底”时,我们会惊奇的发现,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答案,原来这么简单,我们就会埋怨自己,自己为什么这么笨,而老师这时就会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仿佛在说:“你们就是这么笨!”
每次上语文课,我们都“开心一笑”,正是这种方法,让我们将课上学到的知识记得特别牢!
听了我的描述,你是否也崇拜上了我的语文老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