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山东的大连、烟台、青岛等地旅游了八天,于是有了第一次坐轮船的经历。
按照旅行社的安排,我们从大连坐轮船去烟台,我好一阵暗喜,心想飞机、火车和汽车我都乘坐过,可从未坐过轮船。到了港口,哇!我见到了一艘比我们东方红学校还要大的轮船,这船能否开得动呢?妈妈见我迷惑的眼神,走过来对我说,“枣欣,这就是我们去烟台的轮船”,顿时我惊呆了,目不转睛的盯着这条巨大的“蓝鲸”,恨不得马上骑上它。
上船的队伍终于向前移动了,我们越过搭桥,穿过过道,爬了两层楼梯,找到了自己的船仓,推开房门,里面都是上下床,每张床只有我家沙发那么大,整个房间可睡十二个人。刚躺下,便有同行的叔叔阿姨喊我和妈妈去甲板上玩,我们七拐八拐来到甲板上一看,海面上乌黑而平静,只有船和海水猛烈的搏击声告诉我们,轮船在高速行驶,甲板上热闹非凡,有人在烧烤,有人在卡拉ok……我欣喜若狂,一阵凉爽的海风吹来,睡意全无,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的心胸顿时无限宽广。
第一次坐轮船,我体验了大海的宽阔,也深深感受到了人类征服大自然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