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开学了,每年的开学第一天我都会坐在电视机前和家人一起收看这档节目,今年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看题目,我想大家基本上都可以猜得出来它讲述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了,没错,就是关于五星红旗的故事。
节目开篇就告诉了我们今晚是以在五星红旗国旗下讲话为主线串联起一个又一个的爱国、爱五星红旗的故事。我至今都记得节目中的郭德贤奶奶说的那些话,郭德贤奶奶为我们讲述的是关于当年她被关白公馆的故事。那一年事情虽然已经过了几十年了,即使是一点点的小细节,郭德贤奶奶都记得一清二楚。
说起当年的那段往事,她伤心地落下了泪,不仅是在现场的不少观众都为之而落泪,在电视机前的我也湿了眼眶。支持奶奶走过当年艰辛的不是别的,而是他那一份爱国忠诚的心,她始终都对我们的党国充满了信心,一直相信着,这面五星红旗可以带领着她们走出困境。这面五星红旗让她对党国的信仰从未减少过一分。
我认为我们当代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向郭德贤奶奶学习,对党国充满信心、对党国忠诚,爱国爱党,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我们中国伟大的复兴梦而不断努力拼搏,要知道,国家的未来是在我们的身上,只有我们不断地努力奋斗,才能将我们的中国带向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向上,发奋读书吧,少年,中国的未来由我们来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