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叙作文:等待长大
年幼时的我,总是希望长大,等待长大。总想象着长大后就能自由了,为此,我慢慢地等待。写作业碰到难题时,我希望我快点长大,这样就不会因为难题而烦恼;在被家长训斥时,我希望我快点长大,这样就不会被训斥后躲在小屋里偷偷地哭泣了;在被家长禁止玩游戏时,我希望我快点长大,这样就不会被家长禁止玩游戏了。
在自习课上,我望着窗外,有些出神。回想着老师讲课的情景,我等待着长大,希望自己也能做一名教师,希望把我所学的知识教给别人。长大后我能当上教师吗?长大后我能做好教师吗?我不知道。所以我更加渴望长大,等待着长大。
看着窗外的柳树,还刚是棵小树,它也在等待着长大。它非常安静,感受着风霜雨雪,它以如此成熟的姿态等待着长大,等待着长大的样子,想象着长大后能做的事情。
看着身边熟睡的小妹,还刚是一周岁多,便开始练习着走路,她也在等待着长大,从她出生开始,她就在等待着长大,等待着长大后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等待长大是个漫长的过程。每分每秒我都在等待着长大,学习时是、玩耍时是,睡觉时也是。而慢慢却感到等待不是那么难熬了——学习时,我能和小伙伴们一起讨论难题;玩耍时,我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就连睡觉时,也能在梦中找到乐趣。
等待长大是个准备的过程,我在为我的长大而准备着、努力着,为我的梦想而准备着、努力着。
日子越往后推,我越在慢慢长大。我哭了。小时候所希望着的长大,所等待着的长大,在这一刻全部不是那么美好了。长大后才发现童年时是多么的美好,我等待着长大的强烈想法,也在慢慢长大时变得越来越淡了。
是啊,在小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等待着长大,总认为长大后很快乐,听大人说长大后不快乐也不相信,而真正长大后才发现童年是多么快乐,而那种单纯也一去不复返了,同朋友一起玩耍时那种发自内心的笑也消失不见了。而我也只能继续等待着长大,而等待长大也慢慢成为我的一门“必修课”了。我也只能等待着长大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