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亲节,不自主就想起了我的父亲。
父亲已经离我而去多年了,记得是丹师上学的第一年,那是是“十月初十”。
现在想起来,父亲的身影还是有点清晰的,背有点驼,总是匆忙往家赶……记得母亲说过,父亲曾经是大队的林副业队长,每年乡里都会组织一批人到队里来学习参观,这是父亲总是把家里仅有的一点米借给队里招待客人。因此,队里也得到好多的表彰、荣誉。
父亲有点喜欢新鲜的东西,有两次父亲带钱出去买东西,结果没有买成,原来是买了收音机、电风扇等东西,母亲责怪的时候,父亲也不吭声。
我上初三的时候,父亲已经卧床几年了,那是的我天天晚上看书到几点钟,父亲醒来都提醒我早点休息。早晨我上学的时候总发现饭盒内有一个肉圆,听妈妈说父亲知道我喜欢吃肉圆,就让母亲把肉圆放在荤油内保存,每一天让我带一个去上学吃。
考上丹师后,家里都很高兴,但上学的费用又成了负担。父亲去世后,母亲告诉我,为了这笔上学的费用,父亲后来也不愿意去医院看病了。父亲也知道看来 病就是多花掉一点钱,最多多活几年……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喜欢喝酒的,爱打麻将的,爱孩子的父亲。如果能健在,都想陪他喝上两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