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相貌平凡,但对我露出的笑容总是充满宠爱;他,谈吐并不优雅,但絮叨的都是对我的关心;他,勤俭节约,但从不对我吝啬……他就是这世上最爱我的男人——我的爸爸!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写完了作业,觉得无聊。于是,我便打开电视机看电视,可看了一小会就不想看了,于是又把电视关了。正巧这时爸爸回来了,还买了一个足球,见我躺在沙发上,就对我说:“儿子啊,是不是无聊了呢?走,咱们一起去半岛踢足球。”“可是,我不会踢足球啊!”我说。爸爸皱起眉头,说:“就是因为你不会才要学啊!”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穿好球鞋,带上水,就出发了。
不久,我们来到了半岛公园的大草坪。一大片草坪绿油油的,好像一个真正的足球场。于是,我便让爸爸教我足球应该怎么踢。爸爸刚说了两句,我心想:这也太容易了吧!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练习。我先做了一下准备运动,随后,我把球放在草坪上,用力一踢,“嘭!”我踢空了!摔倒在了地上。幸好草地柔软,我的屁股才安然无事。爸爸看到我这幅样子,哭笑不得地对我说:“怎么样,踢足球是不是比你想象中难多了呢?”我不服气,再来一脚。“啊!痛死我了!”我用手捂住右脚,左脚在草地上跳来跳去。原来,我没有耐心听爸爸讲完——踢足球要用脚弓、身体稍微侧向踢球,而我是用脚趾正面踢球,所以脚趾很痛!爸爸看着我的囧样,说了一句:“哎,你看我的。”就开始教起我踢足球的技巧来。看了爸爸的示范,我茅塞顿开,终于一脚也能把球踢出很远,而且脚也不痛。“欧耶!”我喊道。
“叮铃铃”一阵闹钟响起,我“啊”一声惊醒坐了起来。揉揉眼睛,环顾四周,看见妈妈正关切地望着我。我“哇”一声扑在妈妈怀里伤心地大哭起来,“我梦见爸爸了,我想要爸爸回来。”妈妈紧紧地搂着我,也泣不成声。一边抚摸我的头,告诉我爸爸回不来了,我们想他,在梦里会和他相见的……
虽然这个梦已经过去好久了,但是我对它却记忆犹新。现在回忆往事,才知道爸爸的爱是多么珍贵,才感受到了“陪伴,是的爱”。
在这个父亲节,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爸爸,我爱您!我想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