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打开妈妈的微 信朋友圈,咦,怎么每个人发的动态都是孝敬爸爸的祝福语呀?哦,原来是父亲节啊!才想起我从来没有给爸爸送过礼物,顿时感到羞愧,我决定今天就给爸爸过一次父亲节。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说:“无论你做什么爸爸都会很开心的。”想了很久,脑袋上都憋出“小骑角”来了,灵机一动,我决定今天要给爸爸洗一次脚。
晚饭后,我端出来一盆水放到爸爸跟前:“爸爸你把鞋子脱了,今天我要好好地孝敬你。”爸爸高兴得直说:“真的吗?我儿子太好了。”当爸爸把脚放进水里,我摸着他的那双大脚感到脚底粗糙的像张老树皮。是啊,爸爸是为了我们生活四处奔波而留下的,我用力搓冼,想搓去脚底的老茧,想搓去苍老的皱痕。此时,我的心底泛起一阵阵沉重的酸楚,强忍着泪水抬起头,看到爸爸闭着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嘴里还直夸:“真舒服,太舒服了,这是爸爸这辈子洗的最舒服的一次脚了。”
我听了后心里却没有多大的开心,心里久久不能平复的酸痛,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自己:你需要更多地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