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
自古以来,中国就有尊师重道的传统。老师总是受人尊敬,被人爱戴的,他教授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是人类文化传承的功臣。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我们用欢笑与泪水该别了一个个小学的老师们,踏进了初中的大门。
秋风,吹落了枝头的树叶。一片片,一片片,让人想象成一只只空中起舞的枯叶蝶;又让人想起辛勤培育祖国阳光照耀下花朵的园丁——我的老师们。
我的老师,让学生依赖和尊敬的老师;让我们时时牵挂感激的老师;在我们“受伤”时为我们的心灵贴上创口贴的老师;在“雨中”递上一把雨伞和热茶的老师……恩,老师。想你们了呢。
曾几何时,无知天真的我们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明亮宽敞的教室;在老师的孜孜教导下一声声的牙牙学语;在老师的一句句耐心讲解下解出不会做的复杂题目;在老师一次次亲身受教下学会成人成才的大道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光的流逝,不知何时,您们的皱纹已经留下岁月的痕迹,您们的发线已经有了白雪的痕迹!
您很支持我的观点,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并愿意与我留守在同一条战线,一起升天堂下地狱。于是我的灵魂有了依傍,忽然不再觉得自己是一抹孤独的风,不用再流浪,而是可以安逸地休憩在某一片光阴里,昏昏欲睡。但风终究是风,摇摆不定,如果停止,那就要有一个决定和理由来尘埃落定。
有人赞美老师是园丁,浇灌着我们这些花朵。有人认为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却要把你比作一盏明灯,点亮了学生们人生的道路,同时,也照亮了我们人生的方向。
我想说:
老师,啊老师。您像我兄长。
老师,啊老师,像老朋友一样……
教师节,作为学生的我们衷心祝愿全世界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也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