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醒醒吧】
马章顺
我是一只辛勤的啄木鸟,我的职业就是保护树木,可不能让那些自私的人类砍光了树林。
一天早晨,“咚咚咚”一阵刺耳的声音将我们惊醒,我意识到不妙,便立马去找去寻找“行凶”的人。“嘿!真是太棒了!这么大一片好树木,今天终于能拿到拿点奖金了!哈、哈……”这时,我眼前出现了一位身穿工作服大叔,他一边叼着烟,一边拿着斧头在砍树。我二话不说,立刻冲了过去说“住手!人类,别砍树啦!”那位大叔看见是我,不以为然地说:“切,凭什么听你的?我要赚很多钱呢!走开,别烦我!”说着他便挥舞着斧头赶我走。我急了,忙说道:“人类,你这是在自杀啊!如果你们将树林砍完了,沙尘暴、泥石流、洪水,这些灾难都会找上门的!醒醒吧,人类,不要这么无知,自私!”
大叔没理我,突然“轰轰“的一声——第一棵树倒下了。“不行,我一定要阻止他!”我心想。趁大叔正专心致志地砍树,我偷偷地飞到他的肩膀上,使劲地啄他的头,以我多年的经验,眼前他的头就像坏了的“木头”,里面至少有三只虫的存在——-“自私虫”“无知虫”“贪婪虫”。我用力一啄,“哎哟,”大叔叫道,“你这死啄木鸟!快走开!如果巡视人员见我这样肯定会扣我工资的!”我呆呆的在那看着,看着树木们痛苦地呻吟,我的心好疼!
人类啊!请不要去伤害树木们了,去精心地保护它们吧!醒醒吧,人类,不要让自私、无知、贪婪侵蚀了你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