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联电获悉,2026年6月15日下午,广东省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正式签署“十五五”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旨在推动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全方位、高水平务实合作,助力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签约前,双方就深化全方位能源战略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对接重点合作事项。

据公开信息显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紧扣能源强国建设部署,立足广东省能源发展实际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确定了多领域重点合作内容。
双方将聚焦新型能源体系与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主配微协同新型电网建设、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能源电力科技产业中心打造、能源电力体制改革与安全治理等方向,开展全方位、高水平务实合作。
此次政企战略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打通地方发展与能源建设协同通道,依托南方电网资源、技术与平台优势,稳步推进广东电网基础设施升级、能源产业创新、电力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助力区域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活动由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凡利,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朝阳共同见证,省领导张虎、王曦及南方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来源/南方电网
更新时间:2026-06-22
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仅用于学习交流。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QQ:4156828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71396.com 闽ICP备11008920号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8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