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如果谁在喊我买手机,我直接打谁!这话不是随便说说的,是真话!因为不是我不想换手机,是价格真TM不讲武德
你不服?请打开任意电商看一下,去年还卖2999的中端热门机,今天绝壁涨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不是处理器,而是你们喜欢一直不是很在意的东西存储版本,甚至我的印象还时不时有不少品牌说过这个话“为了体验,而忍痛取消低配”

这话,基本听都不用听,为何?应该是老套路了!
更难绷的是,根据科技网站曝光全球手机出货量再跌,但整个行业赚的钱反而多了6。少卖多赚,这操作,并夕夕看了都直呼“懂爷”
很多品牌的高管说,现在成本涨了,希望大家理解一下
理解?我理解个锤子!谁理解我的钱包!MDZZ!
我就单纯的算笔账,假设(不是现实)2025年手机均价467美元,2026年直接跳到565美元,涨了98美元,涨幅21%,确实刷新历史纪录,但问题是存储成本真的涨了21%吗?我跟你讲,绝对不可能,不可能!
请永远记住,一台手机,存储?只是一部分,还有处理器、屏幕、电池、摄像头、外壳、组装、营销、渠道分成,所以存储涨价80%,摊到整机成本上,撑死涨个10%-15%。那多出来的6%-11%去哪了?(讲个道理,我是不知道)不过这只是假设。也就是希望你们深思的东西!

所以接下来,我一个观点很明确:品牌哭穷,其实本质哭的就是你的钱包,这点你注意!
我跟你讲,2026年涨价潮,远远不止品牌和供应商那么简单,如果真这么简单就好了
低端机直接被优化:请永远记住任何时间点的品牌想要做什么时候,肯定是先从底层入手,所以像百元机、千元机必须是试水的关键,而存储涨价对高端机是成本增加,对低端机是死刑宣判。因为性价比手机本来就是薄利多销的那种。
均价上涨是幸存者偏差:不是所有人都多花了钱,而是便宜的手机被消失了,剩下的都是贵的,均价自然水涨船高,这就好比很多报道说平均工资很高,但如果对应某些人,我跟你讲(很多人工资并不高。)
最狠的,品牌有了完美的道德豁免权:以前涨价,你骂品牌不厚道。但现在涨价,厂商摊手:存储芯片厂涨价的,我们也很难做啊。那么你怎么看!然而品牌若不赚钱,我可不信。
用这些层面的来思考,最终利润到谁的口袋,你品,你细品!

写到这儿,我跟你讲2026年的涨价潮已经不能简单用谁骗了谁来讲明,本来就是一个多方博弈的修罗场:存储芯片厂吃肉,手机厂商喝汤(或者至少没饿死),高端用户骂骂咧咧但还能接受,低端用户直接被踢出群聊(虽然我说的很残酷,但这就是事实),而人人都用得起,已经只能在梦里有咯。
更新时间:2026-06-26
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仅用于学习交流。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QQ:4156828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61893.com 闽ICP备11008920号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8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