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基于安卓」和「自主研发」矛盾吗?基于安卓自主研发不行吗

大家好,我是摆地摊的西瓜君(๑╹◡╹)ノ”

我个人认为华为鸿蒙基于安卓自主研发没有任何问题,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

因为人类的发家史一直都是踩在前人的肩膀上继承过来的,人类的科技发展从来都不是从零开始凭空造楼,所有新的技术突破,都是在现有成熟成果的基础上做迭代升级,从最开始蒸汽机的发明到后面四个轮子的汽车和飞机,哪一个不是在前人已经做好的基础理论、基础发明上慢慢改进出来的?

放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也是一样的道理,不管是苹果iOS还是谷歌安卓,本身也都是在以前的操作系统基础上升级迭代过来的,也并不是完完全全从零做出来的新东西。

所以华为鸿蒙的基于安卓和自主研发没有什么矛盾的地方,把安卓做得好的地方保留下来,做得差地方舍弃掉,保证给用户带来的使用体验足够优秀,让消费者满意就行了!


至于基于安卓还是不是自主研发的问题?

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从鸿蒙5.0之后就一直是一个独立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因为你把整个安卓的生态去掉,它也不会影响到现在鸿蒙系统的使用体验,就不管是从系统的完整性还是说从生态功能方面来说,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就不存在说把安卓系统去掉之后,整个鸿蒙系统就无法运行或者使用的状态。


这个东西就决定了整个华为鸿蒙脱离了安卓之后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如果脱离安卓,整个系统无法使用那说白了,你跟现在的国产四大手机厂商也没有什么区别。

而如果脱离安卓,你的使用体验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那么你跟苹果的IOS生态就没有什么区别!

而鸿蒙5.0之后肯定就属于是后面这条,跟苹果的IOS没有什么差异,离开了安卓也能用,只不过说5.0之后它还兼容了一部分的安卓生态,让消费者过渡切换更加方便而已!


不过鸿蒙2到鸿蒙4这个阶段我就说不清楚了:

网上有大佬扒出鸿蒙2到鸿蒙4也属于是独立的操作系统,只不过说他没有那么多对应的软件生态和功能。甚至当时如果你要完全的独立出去,就把安卓生态整个剔除之后,你只有一个第三方的微博可以用,其他方面全是华为自家的软件,也就是华为音乐、华为商城之类的。


就从我个人的体验来说:

反正鸿蒙2到鸿蒙4就属于是一个生态缝合怪,它当时只有鸿蒙生态操作系统的底子,而它上面的东西基本上全是安卓的,毕竟那个时候整个纯血鸿蒙生态上面没有任何的厂家进行适配开发,华为它必须得想办法解决软件生态这方面的东西。

所以说鸿蒙2到鸿蒙4就是纯粹鸿蒙生态发展迭代的一个过程,到了鸿蒙5.0有了基础的应用端之后,华为就开始逐步推广自家的系统生态和体验了,也就逐渐地剥离了现在的安卓生态。至于大家所认为的鸿蒙2到鸿蒙4是所谓的什么安卓套壳啥的也无所谓,反正对于华为来说,他只要熬过了这个阶段,到了鸿蒙5以后,这些都是来时路了,谁不是一步一步发展迭代过来的呢!


就对于消费者来说:

除了杠精和黑子以外,没有什么人会关心你这个系统怎么来的,是不是所谓的自研,或者说又是什么抄袭迭代之类的。

真正的消费者永远在意的是你这个系统到底好不好用,我用起来舒不舒服,这才是最重要的,就哪怕你真的是纯抄袭或者说纯套壳都无所谓,只要你的系统体验做得比原版好,那么就会有很多的消费者愿意买单,这个东西是要靠产品实力来说话的,而不是说谁拿这个所谓的什么原版来卖版权的!


那么以上就是关于博主的一些个人观点和看法啦,非常感谢大家阅读,

大家如果看完有什么自己的观点或者想法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分享讨论哦,谢谢大家。

展开阅读全文

更新时间:2026-06-27

标签:数码   自主   鸿蒙   矛盾   华为   生态   系统   操作系统   消费者   东西   苹果   基础

1 2 3 4 5

上滑加载更多 ↓
推荐阅读:
友情链接:
更多:

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仅用于学习交流。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联系,QQ:4156828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61893.com 闽ICP备11008920号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844号

Top